姜成勋五杆优势赢崔京周邀请赛 崔京周获第21名

2013年10月13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奖金75万美元的亚巡赛-崔京周高尔夫邀请赛周日在韩国首尔郊外的赫斯利九桥高尔夫俱乐部落幕,54洞领先的韩国本土球手姜成勋(Kang Sung-hoon)在最后一轮没有给其他对手太多机会,以五杆优势夺冠,拿下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亚巡赛桂冠,本届赛事做东的韩国名将崔京周获得了并列第21名。

  在崔京周邀请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姜成勋打出70杆(-2),取得了276杆(68-69-69-70,-12)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和135,000美元的奖金。印度名将兰德哈瓦(Jyoti Randhawa)和另外一名韩国球手金泰勋(Tae-hoon Kim)本轮分别打出67杆(-5)和72杆,一道以281杆(-7)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对于2002年亚巡赛奖金王兰德哈瓦来说,这是他自上一次赢得亚巡赛(2009年)之后取得的个人在亚巡赛上的最佳战绩。

  目前领先亚巡赛奖金榜的泰国球手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73杆)、美国球手詹森-纳祖(Jason Knutzon,69杆)以及韩国球手白石炫(Baek Seuk-Hyun,69杆)一道以282杆(-6)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过去两届赛事冠军得主崔京周末轮仅以73杆(+1)收杆,获得了并列第21名。

  姜成勋带着两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从3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之后,他的领先之位看起来无法动摇。尽管他在8号洞和16号洞吞下了柏忌,但最终打出70杆之后,仍然以五杆优势轻松胜出。

  “感觉就像我在做梦,我不敢相信我赢了比赛。也许我明天醒来的时候,仍然处于获胜的喜悦中,”姜成勋笑着说,“老实说,我在后9洞感觉十分舒服。我看了领先榜,我看到我的领先优势很大,所以我可以打得安全,努力给我创造机会。自从我上次获胜之后,我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取胜,因此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这是姜成勋的第一场亚巡赛胜利,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2个比赛的冠军。此前,他在2010年赢过一场韩巡赛的胜利。

  身材显得瘦小的姜成勋过去三年都在美国参加比赛,包括在2011年征战过美巡赛,在那里,他与自己少年时期的偶像崔京周结成好朋友。“当我征战美巡赛的时候,我住的地方离崔京周非常近。我们一起吃晚餐,他会给我提供很多建议。那是为何我赢得这场比赛对我意义重大的原因,因为这是他主办的。”姜成勋补充道。

  八届美巡赛冠军崔京周连续第三年举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亚巡赛,可惜他未能实现三连冠,获得了并列第21名。尽管如此,崔京周赛后还是赞赏了新科冠军姜成勋:“我对于年轻球手们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如果有更多的年轻球手们发挥出色,那么这会提升这项赛事的高度以及亚洲高尔夫行业的发展。这是非常棒的一周,看到一位新的冠军赢了我的比赛,我干得自豪。”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