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总联会长白山闭幕 发出高尔夫业界好声音

2013年09月27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2013中国高尔夫俱乐部年会暨第14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9月22日至25日在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尔夫球会的董事长、总经理,部分省市高尔夫协会主席、业界精英、社会名流和业内外媒体近600人出席了联谊会。本届年会崇尚精简程序、节约办会原则,为与会者带来一股清新之风。中国高尔夫协会主席袁伟民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9月23日,大会主题论坛在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喜来登酒店大宴会厅举行,论坛以“创建变革,共谊同享——中国高尔夫的价值、规则、担当与分享”为主题,万达长白山度假区总经理马春野先生、世界级高尔夫球场设计大师罗伯特-琼斯二世、以及著名策划大师王志纲先生先后在主题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主题论坛由总联会创始人之一、秘书长陈亚雄先生主持。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总经理马春野率先做了题为《借我几日,还你未来》的精彩演讲,通过“释放真我、能量转换”和“资源、资本、市场”两部分主题推介,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万达国际度假区的经营模式,推介围绕高尔夫、滑雪等展开的健康生活方式,着重介绍定制服务中“度假助理”的“清道夫”作用。

  被业界誉为“环保高尔夫设计之父”的罗伯特·琼斯二世,专程从美国前来。这位已是70多岁的老人,曾经创立了“罗伯特·琼斯二世高尔夫球场建筑设计公司”,如今已在世界六大洲的40多个国家设计了超过270家球场,赢得了无数奖项和荣誉。他设计的球场被称为世界上布局最好的球场,世界各大赛事上都能看到他所设计的球场。此次总联会举办地长白山的松谷球场,就出自罗伯特·琼斯二世之手。琼斯先生在题为《西方高尔夫组织合作之谈-高尔夫新标准》的演讲中,列举了世界上知名的民间高尔夫组织的功能,他们在高尔夫教育、球场设计以及培养职业球手和订立相关标准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琼斯先生的精彩演讲将论坛推入高潮。他认为,高尔夫是一项大众运动,而非奢侈消费。无论身体和精神方面,均能让人受益。未来高尔夫将降低入门门槛,把大众带入高尔夫运动。建立行业标准,与组织机构加强协作,加强俱乐部之间沟通,是高尔夫发展的正确之道。

  策划大师王志纲在《跨界与整合-高尔夫运行大趋势》的演讲中,对优秀高尔夫球场的五个标准进行了阐述:观赏性、愉悦性、挑战性、益智性、神秘性。同时也对高尔夫未来进行了展望。王志纲认为“随着人们文化水平的提高,健康要求的提高,高尔夫一定会成为休闲时代最受欢迎的运动,高尔夫有能力将闭塞地区变为宝地”。他同时强调,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民间组织,可以通过不断整合资源,进行跨界合作,使之得以发展,并更好地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的提升。

  作为业界的年度盛会,总联会是中国高尔夫人共享的交流和联谊平台。十三年来,总联会走遍大江南北。从自发到自觉,从简单聚会到规范运作,从随意性沟通到主题鲜明的探讨,从仅为行业内人士交流到国内外、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媒介踊跃参与,从热议行业事务到关注社会发展,每年一次的总联会已成为国内高尔夫俱乐部大家庭特质鲜明的文化盛事。大会还向社会发出了“恪守传承,自律自治”的全国高尔夫从业者的共同心声。

  总联会的坚持与成功展示了这样的事实,总联会是一个团结的民间组织和非盈利性团体,实质性地促进了中国高尔夫行业发展,也使每一个参与者能够得到广泛的个人尊敬与发展机会。这一点,恰恰也是总联会更具内涵与发展空间的牢固根基。

  高尔夫在中国终将会得到主流认可,尤其在重返奥运会之后,这是从业者的普遍期待。去年以来,整个国家及社会各界都在思考面向未来的变革之道。中国高尔夫人,也应有自己的“中国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