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球手:当体育生很快乐 享受赢球所以爱高尔夫

2013年08月16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陈敏柔陈敏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第13届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在云南温泉球会开打,台湾一共有13名选手前来参赛,15岁的陈敏柔参加的是女子A组比赛,两天以后她以-6杆遥遥领先全部选手。细细道来,原来虽然9岁才第一次接触高尔夫,但因为较好的身体素质,这个女孩现在是一名以高尔夫为主业的体育生。

  “我第一次打高尔夫是9岁,跟小朋友们参加夏令营。”陈敏柔说,“我爸爸妈妈全家人都不打高尔夫的。”

  “赢球”让陈敏柔对高尔夫欲罢不能的最大原因。几乎是从打球开始,她就开始捧各类奖杯。“我几乎参加了台湾所有的青少年赛事和业余赛事,赢的冠军都数不清了。”陈敏柔说,“印象最深的是建大轮胎女子职业比赛,我赢了那一次的业余组冠军,而且还能跟职业的选手学习。”TLPGA 巡回赛-建大轮胎杯比赛7月在台北举行,陈敏柔以224杆(74-76-74)赢得了业余组冠军,并在职业组并列第15名。

  目前,陈敏柔每个月平均参加两场比赛,在美国、新加坡、大陆等各地都有过征战。“我选择比赛的标准就是看级别,能给我带来大曝光量的比赛,就会去参加。”陈敏柔说,“就像这次的张连伟杯,我们的领队告诉我,这是一项国际性的比赛,很有机会。”

  陈敏柔是台中人,她在彰化艺术高中体育班念书。“我们体育班有25名学生,”陈敏柔说,“我们早上在学校学习,下午进行专长训练,晚上再进行体能训练和英语补习。” 陈敏柔今年秋天将升高中一年级,她是体育班里唯一一个以高尔夫为专长的学生。“但不是说学校只有我一个人打高尔夫,二、三年级的体育班也有一些。我们每天下午会在一起受训。这样我很快乐。

  陈敏柔为这样的学习和打球的方式很满意。“通过高尔夫,我可以申请美国的一些好大学。而我个人非常喜欢运动和赢比赛带来的满足感。

  这次来云南参赛,陈敏柔的爸爸也来了,每天都跟着走18个洞。不太懂球的爸爸主要工作就是帮孩子找找球的落点:“这里球道较窄,球不太好找,我就先帮忙看看。她很喜欢高尔夫,我们也支持她。”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