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丹锦标赛首轮斯托德菲舍尔领先 加西亚落后一杆

2013年08月16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两位球员领先两位球员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克里斯-斯托德(Chris Stroud)希望联邦杯总决赛开始的时候,自己对高尔夫没有生疏感。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只是希望自己到时候还能打比赛。北卡罗来纳时间星期四,克里斯-斯托德与罗斯-菲舍尔分别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了温丹锦标赛第一轮领先。而赛事的卫冕冠军加西亚仅仅落后一杆。

视频-思皮斯击中看台弹回球道 加西亚交出65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加西亚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另外七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三位。这七位选手分别是:马特-琼斯(Matt Jones)、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摩根-霍夫曼(Morgan Hoffmann)、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和安德鲁-斯沃波达(Andrew Svoboda)。

  再落后一杆有五位选手,他们打出66杆,其中包括约翰-萨登(John Senden)和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

  自从温丹锦标赛2008年回到莎草原野乡村俱乐部(Sedgefield Country Club)举行以来,这是第一轮的最高杆数。

  克里斯-斯托德抓到8只小鸟,打出今年最好一轮。当这样一轮球出现在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设计的这座球场时,让人有点小小惊讶,因为过去五年,这个球场一直折磨着他。“即便我告诉别人我喜欢这座高尔夫球场。”克里斯-斯托德说,“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不能在这里打好。”

  克里斯-斯托德可以放弃这一周,轻松进入联邦杯总决赛。当他开始这一周的时候,他的积分排名为48位。他与别的许多参赛选手需要最后一搏不一样,他已经确保了自己的席位。

  其实,自从赛事横穿小镇搬到这里举行以来,克里斯-斯托德每年都过来参赛。可是他仅一次进入周末,去年,他获得并列第73名。

  在美国PGA锦标赛差一杆晋级之后,他立即对球童说:“我下个星期会打比赛。我打得太好了,我不能回家,坐在那里,让自己生锈。”克里斯-斯托德说,“我说我希望为巴克莱精英赛敏锐起来。让我们去格林斯博罗,既然我在这里一直打得不好,我们也要保持低的期待。”

  这样的期待在强劲的一轮之后也许提升起来了。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连续抓到3只小鸟,快速在领先榜上移动。

  得克萨斯31岁选手从后九洞开球,第七洞三杆洞,他开球开到旗杆边2英尺,他顺利抓到死鸟,将成绩提升到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随后一个洞,他将球开入水障碍之中吞下了柏忌,接着第九洞,他的5英尺小鸟推错失了。尽管如此,这样一个杆数仍比今年他打出的最佳杆数66杆好了2杆。克里斯-斯托德总共6次打出66杆,其中最近一次是上个月的桑德森农场锦标赛(The Sanderson Farms Championship)。

  罗斯-菲舍尔在欧巡赛上已经赢得四场,可是谈到美巡赛,他还是一名新兵。目前他位于积分榜第162位。今天他是后九洞最后开球的三个选手之一,而他后发制人。“我的经纪人说:‘你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你到那里去的时候,所有枪都要擦亮,然后看一看结果会怎样。’”罗斯-菲舍尔说,“我知道我需要做什么,我必须要好好享受。如果该我的,一定会发生……我可不想在这里结束。”

  罗斯-菲舍尔在第五洞射下老鹰,他进攻果岭的一杆落在旗杆旁边7英尺,而他推入了那个推杆。而两个洞之后,他推入30英尺小鸟推,追平了克里斯-斯托德。英格兰人有可能超越克里斯-斯托德,可是他在八号洞错过了12英尺小鸟推,而九号洞,他的40英尺小鸟推相差几英寸未能进洞。

  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去年取得了两杆胜利,在没有柏忌的一轮中,他标准杆上了17个果岭。他努力成为五十年代以来第一个蝉联本赛事冠军的选手。“今天是相当棒的一轮,可这只是星期四。”加西亚说。

  本周果岭成为了球员们热烈议论的话题。2012年,这里的果岭草从本特草改成了百慕大草,以便夏季赛事在这里举行的时候,它可以很坚实,忠于唐纳德-罗斯的设计原意。而经过一年之后,这些果岭明显更成熟了。

  克里斯-斯托德表示这些果岭“滚动的情况好似台球桌”。罗伯特-盖瑞古斯则拿大满贯赛的果岭速度与这里的果岭进行比较。而安德鲁-斯沃波达表示这是他见过的最快的百慕大果岭。

  “真是难以置信,这与以前相比存在着很大区别。”罗伯特-盖瑞古斯说,“让人精神焕发。”

  一些泡沫球手努力杀入积分榜前125位,以便可以获得下个星期巴克莱精英赛的席位。彼得-汉森(Peter Hanson)排名126位,他无疑是标准的泡沫球手,打出68杆之后,他给了自己很好的机会。斯图尔特-艾波比排名123位,可以肯定目前排名并列第11位,有利于他保住席位。

  马特-琼斯目前位于第51位,他是安全无虞的。可是他相当理解这样一批选手。2009年,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他的排名为126位,而两年前,他排名127位。“我以前肯定处于过那样的位置。”马特-琼斯说,“我知道他们经历着什么。那可不是一种舒服的感觉。”

  查看成绩表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