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努力绕开2016年奥运会 可能搬至七月份

2013年08月16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随着橡树山美国PGA锦标赛成为历史,赛事主办方现在开始考虑更遥远的未来。有鉴于2016年高尔夫将重归奥运,他们准备将比赛搬迁到七月份举行,以避免同这样一个盛会撞车。

  美国PGA锦标赛通常在八月初举行,可是2016年,高尔夫在缺席百年之后将重返奥运会。可以肯定,那一年,四场大满贯赛的日期都会发生变化。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举办日期为8月5日到21日,尽管高尔夫项目的比赛日期还没有公布,但是它占据两个星期的可能性就很大,这让美国PGA锦标赛很难在夏季繁忙的赛程中周转开。“我觉得除了将赛事提早之外,我们再也没有别的选择。”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主席特德-毕夏普(Ted Bishop)说,“2016年同时也是莱德杯年。我知道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希望美国PGA锦标赛可以确定谁能进入莱德杯美国队。因此我觉得我们不可能将比赛放在奥运会之后,特别的,美巡赛还规划有联邦杯总决赛。”

  英国公开赛是赛季第三场大满贯赛,通常情况下会在七月中旬举行,可是特德-毕夏普并不担心美国PGA锦标赛在英国公开赛之后立即举行会失色。“毫无疑问,四场大满贯赛的传统,2016年还将在高尔夫中维持下去。”头发银白的特德-毕夏普说,“更大的问题在于,当2016年结束了,奥运会的影响是否真值得高尔夫的四大满贯赛扭曲其赛程?”

  长期以来,大满贯赛一直是职业高尔夫球手心目中的“圣杯”,许多人之前一直质疑,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之后,是否应该让那场比赛仅限业余球手参加。“从第一天开始,我对奥运会的态度就是一个传统主义者。”特德-毕夏普说,“我总是喜欢奥运会的篮球项目,从美国的角度来看,我们最优秀的大学生球手是业余,而非职业。我想以下的问题对于一个美巡赛球手,或者欧巡赛球手来说一定很有趣:‘你愿意赢大满贯赛,又或者奥运会金牌?’可是直到2016年奥运会的比赛形式更清楚之后,人们才会知道确切会发生什么事情,而在那之前人们都很难说奥运会将对职业高尔夫产生什么影响。”

  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比赛形式为72洞比杆赛,其参赛阵容要努力容纳下尽可能多的国家,同时保证顶尖的选手可以参赛,而男子和女子项目将各自分配到一个星期。不过以上只是草案。国际奥委会计划直到明年才会最终敲定比赛的各个细节,包括日程。

  美国PGA锦标赛1916年首次举行,一开始采用的是比杆赛形式,1958年改为比洞赛,那一年的冠军由美国选手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赢得。

  尽管最近几年有人提议美国PGA锦标赛改回比洞赛形式,以便让赛事获得独一无二的个性,特德-毕夏普就觉得没有必要。“多年以来,美国PGA锦标赛一直是高尔夫大满贯赛中阵容最强的一场。”他说,“在四大满贯赛中,它也是唯一一场仅有职业选手参与的赛事。过去十年,我们制造了许多戏剧。我们的锦标赛自成一派。我觉得我们如此布置球场,每个人都喜欢看到球员有一些风险与回报的机会。”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