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推杆已成伍兹大满贯拦路虎 应及时求医救治

2013年07月24日17:28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推杆遇冷伍兹推杆遇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过去的伍兹只要能取得领先,总是能精确无误地赢下大满贯。但现在的他可以在周四和周五打得非常完美,却最终只能交出差强人意的前十。然后再找出抓不住果岭速度的借口。美国福克斯体育评论认为,伍兹大满贯夺冠路途上最大的拦路虎是他的推杆。伍兹的推杆教练是他的爸爸,但已经去世多年。单打独斗的伍兹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他应该立即找人帮忙指导。文章提到,伍兹今年早些时候在多拉蓝魔夺冠和史翠克当时对他推杆的指导是有关联的。以下是译文:

  英国公开赛,伍兹最终交出了并列第六的成绩,这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他相信自己是真的“打得很好”。也许是因为为了保护自己的牌子,因为这是最简单解决失望的办法,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他感觉自己有必要表现出“他很好”的样子。

  在周日的穆菲尔德打出74杆以后,伍兹说:“毫无疑问,我对我打球的方式很满意。我在这周表现得很好,打出了很多的好球,这周唯一值得检讨的是我在第一天以后一直没能拿捏准果岭的速度,因为它逐渐变慢了。”

  所以我们可以推断,这个男人对因为在三天都没能适应果岭的速度,还能取得第六名的成绩感到开心,认为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伟大。

  我们也可以推断,从2012年的大满贯开始,他在周末总共打出了+25杆,这也算“表现得很好”。

  在离开苏格兰海岸的时候,我脑子里有几幅印象深刻的画面:

  第一个是决赛轮刚开始几个洞。伍兹用长铁逆风将球完美地停在球道上,以应对接下来的旗杆位。而他的同组球手亚当-斯科特则显得很紧张,并且一定会在最后吃下柏忌,维斯特伍德和亨特-马汉在他们后面一组,伍兹一定知道如果他不犯错,他一定有机会夺冠。

  但随后,他把短杆高高地抛向空中,一脸惆怅,似乎这一杆没能释放。一整天,球员们都在做同一件事,因为浇过水以后的果岭前沿停球更容易了。

  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伍兹在他就近租的房子里看了电视直播,明知道有可能不会释放,还这样击球。他的失误给他留下了100英尺的距离,一个注定的三推。

  风不再向着他。几个洞以后,他又一次给自己留下了一个三推。

  另一个画面是第8号洞。他攻果岭一杆非常漂亮,留下了大约6英尺。斯科特推进了和伍兹位于同一条线上,50英尺远的球。伍兹却打出了最弱的一记推杆,错过了6英尺。

  这些就是几个伍兹在2008年6月以后在没有赢得过大满贯比赛的原因。只是他在穆菲尔德决赛轮的表现更加证实了这个原因,而这中间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再也没有以前那么好的推杆了。

  几年前,我问过彼得-汤姆森——赢得过五届英国公开赛的澳大利亚球手,伍兹是否是他见过最优秀的球员。“不,”他说,“但他是尚在人世的最优秀的20英尺推杆球手。”

  但是在他车祸门以前,就已经表现出了在大满贯果岭上的脆弱。2009年他有3场大满贯的夺冠机会,包括著名的PGA锦标赛。他第一次在自己领先进入决赛轮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但是推杆并不应该就此一落千丈。在穆菲尔德,伍兹总共花了66推,而冠军菲尔-米克尔森比他少10杆。

  在今年伍兹四场夺冠的比赛中,他的推杆都非常精彩。但是一来到大师赛,他的推杆就立刻遇冷。似乎从2005年开始,每到奥古斯塔都这样。而在美浓,他在果岭上很悲伤,并交出了转职业以来美国公开赛的最差成绩。

  伍兹早年的教练汉克-哈尼过去说,如果你数出了伍兹每场比赛的推杆数,你就能知道他在这场比赛的名次。这总是屡试不爽。

  但他也哀叹伍兹并不会很频繁地练习推杆。当然他现在的教练西恩-佛利也不会指点推杆。伍兹的推杆教练是他的爸爸,厄尔-伍兹。他已经在2006年去世了。从此以后,伍兹开始单打独斗。

  但是已经到了有些力不从心的时候了,伍兹应该找人帮忙指点一下推杆。他已经知道在多拉蓝魔球场的获胜史翠克的推杆课站姿很重要 身体与推击线平行】之间有绝对的联系。对他来说,还剩下什么?

  伍兹需要修复推杆,而且立刻开始,因为在高尔夫里没什么事情是绝对保证的。也许跟汤姆-沃森或者帕尔默聊聊。他们都在40岁的开头赢得过大满贯,但在33岁和40岁期间都因为推杆没夺冠。

  从本-侯根到萨姆-史立德,约翰-米勒到厄尼-埃尔斯,高尔夫的历史躺满了因为推杆丢失而在也重返的惨案。如果不改变,伍兹或许还能继续笑傲江湖,只是时间不是在大满贯的周末。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