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失意者各有不幸 伍兹手软白老虎差一点

2013年07月23日13:51  新京报
伍兹的大满贯荒仍在继续伍兹的大满贯荒仍在继续

  在美国媒体对英国公开赛的报道中,“又一次(again)”成了概括失意者的关键词——“伍兹又一次猝然倒地”、“斯科特又一次崩盘”、“李·维斯特伍德[微博]又一次浪费首夺大满贯的机会”。失意阵线联盟中,每个人都在演绎不同的伤心故事。

  伍兹 并列第6

  果岭变软 老虎手更软

  小白球不是突然转向,就是在距离洞杯咫尺之遥的地方停下来。这就是决赛轮伍兹在果岭上的命运。“老虎”5年的大满贯荒仍在继续。

  出发前,伍兹并列第2,被看成夺冠大热门。他前6洞吞下3个柏忌,接下来抓了3只小鸟但仍有3个柏忌进账,交出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最终,他以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并列第6。

  伍兹的大满贯数量仍停留在14个。对于在果岭上的表现,伍兹颇为懊恼,“在果岭速度的适应方面,我遇到了困难。球今天变得更加慢,果岭也更软。我认为我的推杆实在太多了。”对伍兹而言,惟一的好消息是他与昔日球童斯蒂夫·威廉姆斯冰释前嫌。决赛轮,“老虎”与斯科特同组,斯蒂夫·威廉姆斯如今是斯科特的球童。比赛结束后,伍兹与斯蒂夫·威廉姆斯不仅握手致意,而且还拥抱、拍肩。

  接下来,伍兹将为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PGA锦标赛而战。进入下半年,他最重要的赛事则是联邦杯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10月28日他将与麦克罗伊[微博]在中国上演天王挑战赛,这将是他本赛季造访中国的惟一机会。

维斯特伍德失利不失望维斯特伍德失利不失望

  维斯特伍德 并列第3

  功亏一篑 还是差一点

  一个月前,贾斯汀·罗斯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冠军;月初,安迪·穆雷[微博]赢得了温网冠军;如果李·维斯特伍德赢下英国公开赛,英国体育迷将度过一个梦幻般的夏天。

  “白老虎”有机会职业生涯首捧大满贯奖杯。可当米克尔森高举葡萄酒壶发表冠军致辞时,维斯特伍德只能呆在40码之外的帐篷里,对着摄影镜头诉说他为何又一次让机会溜走了。

  出发前,李·维斯特伍德单独领先。决赛轮,他吞下5个柏忌,只有1只小鸟进账,最终以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并列第3。“我并没有那么失望。对于高尔夫[微博],我真的不会那么失望了。”40岁的“白老虎”职业生涯参加了62项大满贯赛事,8次位居前3,却从未染指冠军。描述自己心情时,他连呼不失望。

  下个月,李·维斯特伍德将第63次出现在大满贯赛场,PGA锦标赛是他本赛季最后一次冲击大满贯的机会。他表示自己并无畏惧,“我是一个冷静的人。这不会让我害怕,也不会将我击倒。”

斯科特以相同的方式败北斯科特以相同的方式败北

  斯科特 并列第3

  历史重演 再吞4柏忌

  哲人有云:“人一生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但斯科特做到了。一年前,他在领先4杆的情况下,最后4洞吞下4个柏忌,成全了埃尔斯。这一次,澳洲帅哥踏入了同一条河流中。

  进入后9洞时,斯科特与去年一样处于领先位置,但葡萄酒壶上仍没有刻上他的名字。从第13洞到第16洞,斯科特又一次连吞4个柏忌,让早已结束比赛的米克尔森提前开始庆祝。最终,斯科特以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与保尔特、李·维斯特伍德并列第3。

  今年早些时候,斯科特在奥古斯塔穿上了绿夹克,这使得他不会像去年那样难堪。“我认为最失望的事情是我这次浪费机会太早了些,我宁愿在最后时刻失去机会。太丢人了。”斯科特说。

  后9洞中间阶段突遭崩盘,斯科特颇为懊恼,“我让一个绝佳的机会从身旁溜走了,太失望了。要是我后9洞中间阶段打得顽强一些,一定会有机会的。”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