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大满贯赛百慕大开战 斯科特罗斯赛前心情惬意

2013年10月15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当地时间星期二,PGA高尔夫[微博]大满贯赛将在百慕大开战。今年这场比赛汇聚了本年度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亚当-斯科特、贾斯汀-罗斯以及詹森-杜夫纳。看上去,他们更愿意把这场赛事当作一场度假,他们的心情在比赛之前都很轻松。

  (1)斯科特与父亲一起享受休假

  亚当-斯科特赢得美国大师赛[微博]已经过去六个月。虽然这一成就的一些福利会持续一生,他就急于开始享受其中一项,也是最显著的一项。

  “我想最好的机遇还是余生回到奥古斯塔。”亚当-斯科特说,“那一定很好玩。我期待到那里打上很多年,出席冠军晚宴很多年。我想那是最好的机遇。

  “那场赛事的众多福利正在不断浮现。我曾经与(2007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一起打球,他指出我们会在冠军晚宴上团聚,一直到我们入土为安的那一天。我期待那样事情。那很帅。我想我还没有经历过那样的事情。我想未来这一切都会发生的。”

  亚当-斯科特是第31届PGA高尔夫大满贯赛汇聚到的三个年度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之一,该赛事星期二将在皇家港口高尔夫球场开打。亚当-斯科特、贾斯汀-罗斯、詹森-杜夫纳将与卫冕冠军哈灵顿一道竞争冠军。这是哈灵顿第四次参赛,他之所以能参加上今年的比赛是因为英国公开赛冠军米克尔森之前已经有安排,拒绝了邀请。

  “很开心,这里有这样一场赛事,它可以让你坐下来,回忆发生了什么事情,无论你的生理发生在四月还是八月,它让你可以回味你实际上取得了什么成就。”亚当-斯科特说。

  亚当-斯科特把PGA大满贯赛当作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的确,经历了秋季的繁重赛程之后,他需要释放重负。他早到了几天,逛了逛这座小岛,同时与他的父亲菲尔打了打球。

  “非常棒,”他说,“十分休闲。经历了巡回锦标赛和总统杯这两个漫长的星期之后,我终于得到了一些休息。经过过去三个月之后,我真的很开心能放松下来。过去三个月,我们打了很多重要的高尔夫。没有一刻停顿。”

  (2)罗斯与他的男孩俱乐部

  在费城郊外美浓高尔夫俱乐部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几个星期,贾斯汀-罗斯亲眼见证到英国的又一历史时刻。在温布尔登男单比赛的决赛日,贾斯汀-罗斯获邀出席了比赛。他在皇家包厢中观看了赛事。“看到穆雷[微博]取得那样的成就,打破冠军干旱,成为第一个赢得温布尔登的英国选手,真的很棒。”贾斯汀-罗斯说,“那一天我本人在那里,我坐在人群中,我感觉有点超现实。”

  一年中有一次,贾斯汀-罗斯会与一群儿时的朋友--全部都是打高尔夫球的人--一起飞到某个地方旅行。按照贾斯汀-罗斯的解释,这10个人全部是男的,目的“主要是相互看一下对方”。

  今年他们回到了费城地区,因为在那里,贾斯汀-罗斯2010年赢了AT&T全美锦标赛,而今年又赢了美国公开赛。“今年作为美国公开赛冠军,我感觉自己说话能上点算了。”贾斯汀-罗斯说,“我们打了一些很棒的球场。我们打了松树谷。我们回到了美浓。有机会带着你最好的10个朋友一起去美浓,打上一轮高尔夫非常特别。”

  (3)杜夫纳改变备战方式

  虽然詹森-杜夫纳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而且在美国公开赛上有一定竞争力,他在备战2014年的时候就准备采取不同的策略。“这个休赛季我不准备打太多比赛,”他说,“我只会打这场比赛,汇丰冠军赛[微博](10月31日-11月3日)以及老虎的比赛(12月5日-8日)。我看一看这是否有助于我明年的开年。我想去年九月到十月,我打了太多比赛,差不多5、6场比赛。

  “对于我们之中许多人来说,关键是规划好日程。当你世界排名进入前50位时候,你会获得许多机会。你要找出什么适合你,有时候你会经历一个学习的过程。希望明年一开始的时候我便能打起精神,然后持续一整年。”

  (4)哈灵顿准备重新崛起

  哈灵顿去年以替补身份赢得了PGA大满贯赛,对于今年的赛事他有不同的看法。“我应该很顺利赢得我在这里打的前两场赛事的,我想去年我来这里的时候急于证明这一点。”2007年和2008年在延长赛中赢得PGA大满贯赛的哈灵顿说,“去年这里有点紧迫,而今年我感觉很闲散。我肯定不像之前一年那样压力很大。”

  哈灵顿是四位参赛选手中今年唯一没有取胜的一个。他今年的最好表现是他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他意识到自己的技术在转变之中。“只是有几个问题而已,而我余下来的一年都没有动力。”他说,“可压倒性的因素是我作为一个球员成熟了,我见识增长了,我再也没有那么天真了。我非常自信,因为现在的我能够更好理解我所做的事情,我做了什么才来到现在这一点。可是有时候自信会导致期待过高。你知道,一点惧怕对任何人都没有害处。我要找出一种不同于以往的打法,适合今天的哈灵顿的打法,”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