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飚出64杆实现大逆转 夺取PGA高球大满贯赛

2013年10月17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百慕大时间星期三,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打破皇家港口的球场纪录,交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逆转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汀-罗斯,领先2杆赢得PGA高尔夫大满贯赛。

  当比赛还剩下10个洞的时候,亚当-斯科特还落后4杆,可是第17洞五杆洞,澳大利亚帅哥6号铁将球送到洞口边几英寸,轻松射下老鹰,就首次超越好朋友。贾斯汀-罗斯在这个洞进攻果岭的时候拉掉,只能保帕。

  “十分明显,我相当激动最终能够登顶。”亚当-斯科特说,“过去两天很愉快,但是也很疲劳,真的,特别是今天。站在第11洞发球台的时候,我觉得像这样一个杆数是不可能打出来的。可是我打得很好,最终慢慢爬离贾斯汀。”

  贾斯汀-罗斯开局打出67杆,第二轮交出69杆,他在这场专为年度四场大满贯赛冠军特设的36洞表演赛中获得亚军,总杆数136杆,低于标准杆6杆。

  亚当-斯科特第一次来到百慕大参赛,他的两轮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8杆。他穿上象征冠军的粉茄克。今年他在奥古斯塔赢得绿茄克,一红一绿加在一起相映成趣。

  事实上,在奥古斯塔第二个加洞,亚当-斯科特击败卡布雷拉时用的也是6号铁。只不过本周是一套新的球杆。亚当-斯科特两个星期之前在总统杯上更换了铁杆。“因此这根6号铁也有一些好东西在其中。”澳大利亚人说。

  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詹森-杜夫纳开始今天比赛时落后2杆,他快速掉队,没有对冠军制造实质性的威胁。他最后一轮打出70杆,以139杆(69-70),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三名,落后5杆。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哈灵顿打出71杆,落到了8杆之后,排名垫底。作为卫冕冠军,哈灵顿是替补英国公开赛冠军米克尔森上场参赛的。米克尔森表示之前已经安排了别的事情,所以不能过来参赛。

  贾斯汀-罗斯进入最后一日的时候领先2杆,他抓到4只小鸟之后,将领先优势翻番。亚当-斯科特抓到3只小鸟之后,潜伏在附近,接着澳大利亚人在艰难的比赛条件下,打出没有失误的高尔夫,反冲上去夺取了冠军。

  亚当-斯科特在第13洞抓到小鸟,接着在第15洞推入20英尺小鸟,而贾斯汀-罗斯在该洞的30英尺推杆差一点没能进。

  “我带着两杆领先,某个人必须要打得非常好才能战胜我。”贾斯汀-罗斯说,“当你处于那样的位置时,你想关闭大门。可是当某个人收官收成那样的时候,你不得不脱帽向他致敬,说你是被打败的,而不是输掉的。他在最后6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因此这是相当棒的收官。”

  皇家港口之前的球场纪录由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创造,他在2009年打出65杆。百慕大的首相因为亚当-斯科特的杰出表现颁发了球场荣誉会籍给他。

  “如果明年有人刷新了纪录,我还能保留着这个吗?”亚当-斯科特幽默地回答道。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