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要向伍兹学稳定 直言低谷并非源于球杆

2013年10月14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两个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得主麦克罗伊10日晚向媒体承认:他不想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忽冷忽热的球员。他需要泰格-伍兹那样的稳定。不过他同时坚称目前的问题并不是因为2013年年初的时候更换了耐克球杆。

  麦克罗伊正在经历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段时期。他说自己正在勤奋地训练,以终结困扰他的不稳定性。这种不稳定性从他登上世界第一之后便开始了。

  “人们说这是一个糟糕的赛季,我想我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五位,第六位。”麦克罗伊说,“十分明显,我没有达到我想要的高度,也不如去年那么高。可现在的情况也不是说我度过了灾难的一年。我在挣扎着保卡什么的。当我回头去看的时候,我过得也不是一段糟糕的生活。”

  “我希望自己可以更为稳定一些,我正在朝着拥有那种稳定努力。我不想成为那种很不稳定的人,那种当他很旺的时候,他很旺;当他不旺的时候,他不旺的那种人。

  “我愿让我糟糕的高尔夫更好一些,因为我知道它在好的时候足以在全世界赢得大型赛事。我想关键是让那些打失误的球打好一些,将那些75杆、76杆变成值得尊敬的杆数。我不想因为自己不稳定而出名,我想每个星期都能排在领先榜前列。

  从这个角度而言,麦克罗伊希望追随伍兹的步伐,因为伍兹一直很稳定,多年以来一直处于高尔夫金字塔的最顶端。“我想过去15年老虎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好。”麦克罗伊说,“他打得棒的时候,明显足够好,可以周周都夺冠。而当他没有处于最顶尖状态的时候,他仍然能够找到一个办法冲入争冠行列。”

  “从某个角度来说,他是自己成功的受害者。他设定了相当高的标准,每个人都期待他每次参赛时都可以取胜,而这是不可能的。我们都是人。我们都会犯错。我们不是机器人。我们不是机器。”

  麦克罗伊同时很同情伍兹引来了相当高的关注,以至于他的私人生活也暴露在大众面前。“当泰格-伍兹,有时候是相当麻烦的,因为他的私人生活会被打扰。”24岁高尔夫球手说,“他非常难上街闲逛,带着孩子上影院,又或者做类似的事情。真的非常难,我肯定不妒忌他的那部分生活。”

  麦克罗伊坚持直到今年年底,他的目标都是找到好的动力,以便在2014年再次腾飞。麦克罗伊承认对他来说今年最大的问题是他肩头的期待过重。“去年度过了那么伟大的一年,再加上今年开始的时候更换了球具,发生了诸多事情,人们对我又是如此关注,我真的花了相当长的时间进行调整。”麦克罗伊说,“并不仅仅是高尔夫的方面,别的事情也不容易。”

  “可我迟早都会更换球杆的,我愿意为此牺牲我生涯中的三个月的时间。这是一个漫长的生涯,希望我的高尔夫生涯有20多年。如果那意味着我需要花三个月时间把一切都做好,从大的方面来看,我所花的时间并不是那么多。”他又补充说。

  “我并不认为那是眼中钉,肉中刺,可是我觉得现在做比什么都不做更好。我要处理掉这件事,这样以后我就不用担心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