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向斯滕森学自信恢复良方 回忆自己最好的一击

2013年09月28日15: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斯滕森斯滕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也许你认为像亨瑞克-斯滕森这样优秀的球员是不太需要在自信心上面多下工夫的。但亨瑞克却坦言,虽然最终赢得了可口可乐巡回锦标赛赛和最后联邦杯,但当时在周日东湖的比赛上,他却因为中间几个洞比较糟糕的表现,使得自己的信心有些动摇,斯滕森表示即使是对顶级球员来说,想要每天都保持自信也不那么容易。

  但自信心却是打好高尔夫最关键的要素,就像小孩挑选糖果。一开始他会想吃到甜甜的泡泡糖,接下来却会嚼到一些酸糖。好的一击会增加无敌的甜味。而一系列糟糕的击球却会损坏你的态度,甚至改变高尔夫球技。

  心理学家发现,回忆先前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可以帮助塑造和保持自信。斯滕森恰好就是通过这样的方法取得最后胜利的。他回想起了去年自己在欧巡比赛时3杆领先的那一轮。当时他也有些紧张,但最终仍取得了胜利。他借用这样积极的经验,让自己相信能够在一种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再次夺冠。

  以下是在有几个洞表现不好时,能帮助保持自信的几个小诀窍。

  1.做一个击球记录本。在本子里,记录下你每一次漂亮的击球,记下那些令你真正难忘的。写下这些球是你什么时候打出来的以及当时的感受。把这个本子房子你的球包里,一旦在某一轮遇到自信崩溃的时候,就可以翻出来看看。

  2.做一个挥杆视频。做一个你自己最满意的挥杆的视频,每周都拿出来看看。这样你的头脑中会一直有一个关于自己挥杆的画面感,并且它积极而鲜活。

  3.选择自信。不管你打得怎么样,你总是可以选择自信。这非常艰难,但是只要通过练习,你就可以变得很自信不管打得怎么样。

  好吧,老实说,当你的比赛变得消极时想继续保持自信是很艰难的,想要每天都保持自信也是很难的,而这些建议会帮助你回归正轨,你能够在他们的指引下去到正确的方向。

  作者:高尔夫心理专家格雷格-斯坦伯格博士(Dr. Gregg Steinberg)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