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尔德一洞九杆还额外被罚一杆 感觉伤口上洒了盐

2013年07月21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苏格兰高尔夫球手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在本土作战,当他接近英国公开赛领先的时候,一切都朝着错误方向发展。他在穆菲尔德的错乱开始于2号铁飞入球道右边纠结的焦黄长草。在几次猛力击球之后,在被罚了两杆之后,他在那个洞交出了9杆,五柏忌。而他的厄运并没有终结。

  走上第16洞球道的时候,他被通知自己的杆数还要加一杆,因为当他在10号洞长草中移动小球辨识的时候,没有通知正确的人。“说那让我泄气,我想都说轻了。” 雷尔德说。

  最终苏格兰人交出81杆,落后领先者12杆。“每次我击出一个球,局面将朝一个方向发展的时候,它都会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雷尔德不无遗憾地说。

  甚至在第三洞打出9杆,雷尔德当时的成绩也只是高于标准杆3杆而已。而在最艰难的那个球洞,他击出了一个漂亮的5号铁,抓到了小鸟,反弹了回来。

  真正困扰他的是第十洞。在很深的长草中,雷尔德用球座标记了小球,告诉那个找到该球的巡场说他要这样做以确认那个球是他的。不过这样做有一个问题。规则要求他必须要告诉同组竞争者达斯汀-约翰逊,又或者陪走的任意一个裁判说,而不是对着巡场说。

  “如果我说了:‘达斯汀,过来找我的球。’或者‘裁判,我要辨识我的球。’甚至如果我的声音足够大,让他们之中的一个人听到,那都是OK的。”雷尔德说,“事实是,他们之中没有一个人听到,即便我当时说了。因此这正是一条可爱的规则。”

  雷尔德违反的是规则12-2,该条规则说:“在球手拿起小球的时候,他必须对竞争者宣布自己的目的。”

  R&A规则及球具标准执行总监大卫-里克曼(David Rickman)说:“规则是非常具体的。那个人需要时同组竞争者。同组竞争者在这里的目的是保护其他参赛选手的利益。因此我们具体到那个人必须是谁。因为你需要给同组竞争者,又或者正如我这个星期所说的,裁判,一个机会走过来,观看球员的行动。规则的意图在这里是保护。”

  更糟糕的也许是本轮已经很差了,而这更是雪上加霜。“走上第16洞的时候,我获悉10号洞被罚了一杆,我甚至觉得在伤口上洒盐都不足以形容当时的情景。”雷尔德说。

  的确如此,想象一下第二洞的时候,雷尔德抓到一只小鸟,成绩一度达到低于标准杆2杆,而现在他基本上已经没有了争取冠军的希望,还有比这更惨的吗?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