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度提醒小麦要专注高球 认为伍兹失去自我信念

2013年07月17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六届高尔夫大满贯冠军尼克-佛度爵士重返苏格兰的荒野角逐英国公开赛依旧不改“球评”的本色。赛前,这位英格兰名宿点评了世界排名前二的球手。他认为小麦要想恢复到良好的状态,必须要调整自己的注意力,专注于高尔夫球。谈及世界第一伍兹,佛度表示伍兹失去了一些自我信念。

  在佛度的6个大满贯冠军中,包括了3场英国公开赛的胜利,其中有两次捧起葡萄酒壶都是在本周赛事的举办地穆菲尔德俱乐部(1987年和1992年)。如今,看着24岁的北爱尔兰名将麦克罗伊挣扎着要找回昔日勇猛的状态,佛度在赛前给予麦克罗伊一些“智慧箴言”。

  麦克罗伊本赛季至今为止未能有冠军入账,有好几次被淘汰出局,而且也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看起来,有很多因素导致麦克罗伊状态的下滑。他更换了球具商,也筹谋着离开自己的经纪公司。不少人认为,他与前世界头号女单网球球手卡洛琳-沃兹尼亚奇之间的恋情令他不那么专注于高尔夫。

  佛度评论道:“机会之窗向你打开了,作为一名运动员,你有20年的机会。把注意力集中在高尔夫,而不是别的东西。希望,当你在40、50多岁退役的时候,你还会有另外的40年时光去好好享受。因此,就是专注于高尔夫,我认为他(小麦)的头脑里堆着很多东西。

  佛度详述了如何专注于高尔夫球的问题:“我的职业还在继续前进,我在弄一些商业以及其他事情。一旦转移到你专注力的问题,你需要在高尔夫球场上百分百专注,练球也是一样。最理想的状况就是,在早上9点的时候,前往一个俱乐部,整天都打球,然后在下午5点离去。你认为那是很酷的,那是很棒的,那是我所拥有的美好的一天。你真的需要去投入很多精力,你不得不那样做。”

  接着,针对小麦陷入低谷的处境,佛度补充说:“你知道罗里发生了什么。他依旧在检验球杆。而且很多事情发生了,他依旧忙着尝试推杆、仍然在尝试发球杆。这是不容易的,我希望他没有走得太远,但这损害了他的信心。”

  尽管如此,非常熟悉穆菲尔德俱乐部的佛度同意球场是一个难以重新找回你良好球技的地方的观点。“你最好在这里打出极为出色的球,你必须要打得扎实。你没有打好一杆,球弹跳到界外的30码处,小球就会深陷长草中。”

  除了世界第二麦克罗伊,高尔夫球迷们也非常关注已经整整五年没有赢得大满贯的美国名将伍兹。对此,佛度也谈及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伍兹失去了一些自我信念。“当泰格赢得一些常规赛的时候,他是处于一个不同的模式,不过他前往大满贯的时候,一些事情发生了。你必须所拥有的自我信念,也许他有点削弱了。他在错误的时间打出错误的击球,而之前的泰格是在正确的时间打出正确的击球。我们所有人都会在这种天气下遭遇严峻的考验,你最好能够打出出色的击球。

  至于上个月在美国公开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的同胞贾斯汀-罗斯,佛度表示:“罗斯在这里是一个很强的竞争者。赢得了你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按照字面去解读,我会在前30天里细想我的每一步,但这是一个过程。如果你跟他聊天,而我与他的体育心理医生吉奥(Gio)交谈了,你会发现他的获胜并不是一夜之间所发生的。这是过去四年的一个预定的计划。罗斯的球技慢慢地在攀升,他也许足够强大去大展身手,继续勇猛的状态。”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