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受聘任R&A形象大使在中国推广高尔夫球运动

2013年07月09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社爱丁堡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郭春菊)目前中国高尔夫[微博]协会注册男球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梁文冲[微博]8日在被称为“高尔夫故乡”的英国苏格兰,受聘担任“The R&A”公司的首位中国高尔夫球形象大使,以促进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

  该公司负责组织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受聘签约仪式当天在圣安德鲁斯的皇家老高尔夫俱乐部会所举行。

  该公司负责推广高尔夫球运动的执行理事邓肯·韦尔说,梁文冲于2008年成为参加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的首位中国球手,令人骄傲。他有足够的经验和专业技能担任公司的“中国高尔夫球形象大使”。“The R & A”公司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正在共同努力,鼓励中国人更多地了解高尔夫球这项运动及其价值。梁文冲能够帮助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推广。

  梁文冲说:“我很幸运地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并有所成就,现在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对这项运动有所回馈。”

  梁文冲随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还不到30年,还是一项很年轻的运动。随着高尔夫球进入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需要更好的推广。

  韦尔说,高尔夫球场的维护费用很高,中国发展高尔夫球运动应注重降低成本,因地制宜,同时也要让高尔夫球运动大众化,不能发展成一项贵族运动。

  据悉,梁文冲随后将参加11日至14日在苏格兰北部因弗内斯举行的苏格兰高尔夫球公开赛,并力争获得本月中下旬在苏格兰东部城镇吉伦举行的2013年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