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之后最伟大的业余球员斯特纳汉去世 享年90岁

2013年06月26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弗兰克-斯特纳汉弗兰克-斯特纳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伟大的业余高尔夫球手弗兰克-斯特纳汉(Frank Stranahan)周日去世,享年90岁。在弗兰克-斯特纳汉巅峰时期,他不断冲击大满贯赛冠军,也是高尔夫之中第一个将健身纳入训练项目的人。

  弗兰克-斯特纳汉被视为波比-琼斯以来最伟大的业余球员,他是在棕榈滩县的医院中离开人世的。夸托鲍姆殡仪馆(Quattlebaum Funeral Home)没有透露弗兰克-斯特纳汉的死因,但是表示追悼会将在7月2日召开。

  弗兰克-斯特纳汉出生于俄亥俄州一个富裕家庭,其父是冠军火花拴(Champion Spark Plug)的创始人,著名实业家。弗兰克-斯特纳汉在享受富裕生活的同时,将他的很多精力奉献到高尔夫上。他所赢得的业余冠军不少于50个,其中包括多次赢得英国业余锦标赛、西部业余锦标赛以及南北业余锦标赛。

  然而他始终没有赢得过美国业余锦标赛。1954年,他在决赛中败给了阿诺-帕尔默,后者旋即转为了职业球员。弗兰克-斯特纳汉的行李箱中装着杠铃,在旅途中也健身。他六次赢得美巡赛,其中两次是以职业身份赢得的。他的最大胜利是1958年洛杉矶公开赛。

  作为业余球员,他曾经在1947年美国大师赛中败给吉米-德马雷特(Jimmy Demaret),除此之外,他还在1947年霍伊莱克英国公开赛败给弗瑞德-达利(Fred Daly),1953年卡诺斯蒂英国公开赛败给本-侯根。

  “他是我的老伙伴。”阿诺-帕尔默星期二在宾夕法尼亚的办公室中说,“多年以来,我们一直很亲密。他总是觉得我是他那种类型的人,常常训练肌肉。当然,我们也常常对抗。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好朋友。他打出了一些非常精彩的高尔夫。”

  弗兰克-斯特纳汉对健身的热衷程度不亚于高尔夫。他参加了不少于100场马拉松。七十多岁,他还因为健美和举重而赢得奖杯。一则视频显示,弗兰克-斯特纳汉在庆祝78岁生日的时候举起265磅(120公斤)。

  弗兰克-斯特纳汉1922年8月5日出生,从小就是俄亥俄州托莱多斗篷俱乐部的一名体育运动员。在那里,他师从于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后者在赢得1939年美国公开赛之后成为了斗篷俱乐部的首席驻场教练。当1941年弗兰克-斯特纳汉赢得俄亥俄业余锦标赛的时候,他还没有满20岁。

  “我想说我作为业余选手最大的成就在于有机会参加上如此多了不起的高尔夫赛事。”弗兰克-斯特纳汉2011年接受《托莱多刀锋报》(Toledo Blade)采访的时候说,“每场比赛,他们都将一周之前的冠军与我安排在一组。我总是与吉米-德马雷特、桑姆-史立德、波比-洛克、本-侯根,以及其它伟大的冠军同组较量。我与最优秀的选手一起打过最好的球场。能够在那样一种环境下打好,我感觉非常满足。”

  1947年,弗兰克-斯特纳汉在美国大师赛上与拜伦-尼尔森打成平手。最后一轮,弗兰克-斯特纳汉打出68杆,可是仍然落后2杆。他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机会出现在那年夏天的霍伊莱克。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弗瑞德-达利一杆,而最后一轮,他与弗瑞德-达利平杆,同样打出72杆。六年之前,他在卡诺斯蒂最后一轮打出69杆,落后本-侯根4杆,获得并列第二名。

  弗兰克-斯特纳汉最著名的故事是1948年美国大师赛,主办方不允许他打比赛,因为在练习轮的时候,他不止击一个球上果岭。弗兰克-斯特纳汉表示他只是在果岭上多推了几推,而那是可以的。无论如何,他表示俱乐部收回了邀请函。

  “因此我买了一张门票,我呆在了那里。”弗兰克-斯特纳汉1998年接受《体育画报》采访的时候说。

  弗兰克-斯特纳汉次年参加上了美国大师赛,他获得并列第19名。

  弗兰克-斯特纳汉1964年退役,可是他在高尔夫球坛却留下了很深的烙印。除了在赛场上的战果,弗兰克-斯特纳汉因为长着一张明星脸,再加上他总爱穿紧身服,以展示他傲人的身材,所以给许多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阿诺-帕尔默甚至称他为:“肌肉男”。

  “他以前会将杠铃放在行李箱中。”阿诺-帕尔默说,“他叫门童把行李搬到他的房间来,可是因为太沉了,那些人都搬不动。”

  弗兰克-斯特纳汉1953年与安-威廉姆斯(Ann Williams)结婚。后者也是一位相当卓越的业余高尔夫球手,直到1957年因为癌症去世。他们生育了三个儿子——小弗兰克-斯特纳汉,1966年11岁的时候死于骨癌,二儿子詹姆斯1977年去世。而他的第三个孩子兰斯健在。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