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浓第11洞作为开局洞 USGA视球场特殊情况而定

2013年06月09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双边开球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今年让人感到有点意外的是其中一个发球台放置在了11号洞。主办方美国高尔夫协会(USGA)表示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球场的特殊地形造成的。

  从第一洞与第十洞同时开球在美巡赛上早已经成为常态。然而大满贯赛又是另外一番景象。虽然美国PGA锦标赛也使用双边开球,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就不采取这种办法。美国大师赛的参赛选手比较少可以理解。而英国的夏天白昼很长,单边开球也没有问题。11年前,也就是2002年在贝斯佩奇举行的那一届赛事上,美国高尔夫协会为美国公开赛前两轮引入了双边开球的机制。

  今年美国公开赛将是连续第二年双边开球,但却不遵从第一洞与第十洞同时开球的模式。去年在奥林匹克俱乐部,湖泊球场让第一洞与第九洞开球成为了必然。“在奥林匹克,第十洞位于球场的中部。”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则及竞赛部总监杰夫-霍尔(Jeff Hall)说,“球员必须要跨过第17洞才能到10号洞发球台,我们当时审视了有可能会对打球速度和人流造成什么影响,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今年,美浓的情况相似。一方面,俱乐部的第一洞发球台接近会馆,另外一方面,10号洞发球台就在1000码之外,而且要穿过阿德莫尔大街(Ardmore Avenue)。由于美浓两个洞之间的间距很紧凑,如果从第十洞发球也容易干扰到邻近的球洞,因此美国高尔夫协会决定使用更为方便的第11洞作为另外一侧的发球洞。

  “美浓的物流让这成为了最好的解决办法。”美国高尔夫协会美国公开赛高级主管瑞格-琼斯(Reg Jones)说,“这让我们只用一部球员摆渡车就可以了,这样做也可以避免潜在的混乱。球员在一个地点下车,然后便可以到他们的发球洞。”

  从美浓西球场的球员练习区域,球员可以通过摆渡车坐到临近14号洞的下车点,在那里他们通过一座桥就可以进入球场。在那里,稍微走一段路便可以到一号洞与11号洞发球台。

  两个洞都是相对较短的四杆洞,分别为350码和367码——它们可以让球员立即融入美浓漫长的锦标赛历史中。丹-詹金斯(Dan Jenkins)曾经这样描述过一号洞:“你所在的地方是高尔夫球界每个伟人在开始打大满贯赛之前都曾来到过的地方。”

  11号洞则是波比-琼斯实现全满贯的地方。1930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决赛,他在这里赢8洞剩7洞击败尤金-霍曼斯(Eugene Homans)夺取冠军,同一年包揽了当时的四场大满贯赛。在11号洞发球台附近有一块纪念牌专门纪念波比-琼斯取得的,这一前所未有的战绩。

  这样一种安排,就像去年一样,让其中一天,每个球员必须打完10个洞才能“转场”,而另外一天只用打8个洞。这样一种不平衡也让出发时间必须做出调整,以便让一号洞与11号洞不会出现压组。

  “我们早上和下午,每个发球台各安排了13组,不过我们调整了出发时间,以便让那些从一号洞发球的选手有更多时间。”杰夫-霍尔说,“每天早上,一号洞的出发时间为6点45分,与之相对,11号洞的出发时间为7点。”

  通过摆渡车将球员送到他们的发球洞并不新鲜,事实上2002年和2009年,美国公开赛在贝斯佩奇举行的时候就那么做了,因为十号洞距离会馆有2.5英里。另外2005年在松树丛,2010年在圆石滩也是这么安排的。当然观众观看比赛需要注意那些从11号洞发球的球员将比他们从10号洞发球的时候更早抵达18号洞,因为他们少打了一个洞。

  而今年这样一个安排也提醒人们,不是所有球场,特别是像美浓这样古老的球场,都按照向内九洞,向外九洞这样一种模式安排的布局。相信这一切也增加了今年美国公开赛的独特魅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