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临水击球克服恐水症 职业最怕奥古斯塔15洞

2013年06月05日15:38  新浪体育 微博
奥古斯塔15号洞奥古斯塔15号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是著名的高尔夫[微博]心理教练。在《高尔夫球手要做什么》(What's A Golfer To Do?)一书中他介绍了如何克服“水障碍恐惧症”。

  当业余球手告诉我说,他们在面对击球过水时会有困难。我告诉他们在傍晚的时候带一些球去到水障碍便,不断地练习击球,直到他们可以成功地将大部分球打过水。我告诉他们把这当作挑战,想象保证白球是干燥的,直到最终水不再存在于他们的脑子中。

  而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只有一个洞是他们真正害怕的。不是锯齿草球场的17号洞,而是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15号洞。他们通常都是站在一个下坡的小丘上,眼前是果岭前后的水障碍。这需要非常精准的一击。如果采取两上的打法,长铁杆容易冲出果岭,进后面的长草甚至是水。如果用挖起杆第三杆再攻果岭,容易打出太多的倒旋,进到果岭前的水里。

  15号洞别称火棘洞(Fire Thorn)是个530码的5杆洞。历史平均杆数:4.78杆,排名第18位。2013年美国大师赛第二轮第15号洞,伍兹第三杆攻果岭击中旗杆致使球滚入水中,老虎选择回原地击球。但是为了贯彻击球策略而选择后移两码抛球。第五打漂亮落在旗杆附近,打出柏忌球。赛后电视台工作人员举报伍兹在错误地方击球,赛事委员会的人在当天查看比赛并未发现有何不妥,次日则宣布罚伍兹两杆。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