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世莉用过的高球杆成文物 列为韩国预备文化财

2013年02月20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左图为朴世莉使用的高尔夫球杆左图为朴世莉使用的高尔夫球杆

  新浪体育讯 近日,韩国汉城奥运会开幕式表演中用过的铁环、著名高尔夫[微博]选手朴世莉使用过的高尔夫球杆、世界花滑冠军金妍儿的滑冰鞋、韩国生产的第一个半导体等被列为韩国“预备文化财”,将得到专门的保存及管理。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相关负责人称,朴世莉和金妍儿是获得过出色成绩的运动员,她们获得的荣誉已经超越了体育本身,给当代韩国国民带来了巨大的勇气,因而她们使用过的这些物品具有保存价值。

  朴世莉(Se-Ri Pak)从小由父亲一手培养,十四岁前主攻田径,打下扎实的运动基础。之后又专攻高尔夫,在韩国先拿下三十个业余冠军,1996至1997年,她在韩国LPGA[微博]也夺得六场冠军,接着被送到美国,接受名教练大卫·李德贝特的精心指导,球技才逐渐完善。

  1998年朴世莉赢得LPGA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之后,刺激了韩国的女子高尔夫球运动。2001年,朴世莉赢得五场比赛,并且夺得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赛事--英国女子公开赛。该年获得五个亚军,两个第三名,共有12次排名进入前十,其中包括在2001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中获得第二。

  2002年再次夺得大满贯赛事--LPGA锦标赛。该年拿下5个LPGA冠军。

朴世莉朴世莉

  (新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