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相信本命年厄运已过去 蛇年期待大展宏图

2013年02月14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红衣曾雅妮红衣曾雅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女子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相信幸运星已经闪亮,她即将在2013年迎来伟大的一年。至少妈妈是这样告诉她的。

  “妈妈告诉我去年对于属龙的人来说是糟糕的一年,而我属龙。”曾雅妮星期三在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因此妈妈对我说:‘OK了,你糟糕的一年已经结束了。你的好年头今年会到来。今年是蛇年。’我说:‘OK,这很好,我热切盼望着今年的到来。’”

  曾雅妮的生日为1989年1月23日,属龙,去年是她的本命年。在中国的传统习俗中,本命年常常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年份。古书有“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的说法。当然随着春节的到来,龙年已经过去,今年是蛇年。

  其实2012年,曾雅妮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她在头三个月赢得了三场比赛,这让她在15个月中赢得了15场比赛。可是她没能将这种成功坚持下来。夏天的时候,她在四场比赛中淘汰了三场,连续12轮无法打破标准杆。

  可是全年下来,她毕竟赢得了3场LPGA[微博]比赛,总共11次进入前十名。这也是为什么凯莉-韦伯星期三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给予了一个更为客观的分析。

  “是的,去年她遇到很坏的一年,她赢得了3个冠军,总共赚到150万美元的奖金。”凯莉-韦伯说,“我恨不得能获得那样一年呢。”

  曾雅妮表示她将延续去年做对了的事情,从那些不对的事情中得到经验教训。“我知道那是我艰难的一年,可是当我回过头去看的时候,我赢了三场比赛,11个前十名,那是非常好的。”曾雅妮说,“所有人都在我身上寄予了厚望,甚至我自己也是如此。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大压力,接着我很拼命地训练。而我基本上是做过头了。我从来没有像去年那样狠命地训练,与此同时,期待又是如此之高……我已经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我想去年对于我来说相当具有挑战性。过去一年,我成长了很多。”

  到这个星期,曾雅妮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已经坐了两年。她表示她全神贯注于整个生涯中她要感谢的事情。她开玩笑说她甚至感谢了自己的球杆。“我从来没有对我的球杆说我:谢谢。”曾雅妮说,“球杆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他要做好他的工作。”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