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历史上最衰的涮洞而出 伍兹加西亚榜上有名

2013年02月02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星期四,米克尔森因为一个涮洞而出,无法在凤凰城公开赛上成为美巡赛第六个打出59杆的选手,显然那是惨烈的。可是考虑到舞台的大小,回报的高低,或许这还算不上高尔夫历史上最惨烈的涮洞而出。至少以下几个涮洞而出,与之相比,毁灭性都更大。

  尼克-普莱斯,1986年美国大师赛

  星期六在奥古斯塔,尼克-普莱斯有一个小鸟推,如果他推进他能打出62杆,从而创造美国大师赛和大满贯赛的18洞杆数纪录,可是小球却在最后时刻涮洞而出。在交出63杆(最终在冠军尼克劳斯之后获得第五名)之后,尼克-普莱斯说命运在其中发挥了作用:“我想波比-琼斯的手伸过来,将小球弄出了洞,并且说:‘够了。’”

  斯科特-霍克(Scott Hoch),1989年美国大师赛

  是那个涮洞而出阻止斯科特-霍克不能赢得绿茄克吗?仔细调查一下视频,你会发现的确如此。需要推入一个2英尺推杆赢得首个大满贯赛冠军,斯科特-霍克在加洞赛第一洞的推杆,小球碰到洞杯边缘之后,偏到了右边。最终尼克-佛度赢得了延长赛,而斯科特-霍克永远背上了“不幸”的衰名。

  乔-戴利(Joe Daley),2000年资格学校

  不要老是想在大满贯赛上错过一推。如果你因为一个涮洞而出,没有了饭碗,会怎样?2000年资格学校最后一关,乔-戴利正是这样的。他以一种非常奇怪的方式错过了双柏忌推杆。5英尺的推杆,他的小球撞到了洞杯后边缘,看上去会落入洞中,结果却滚了出来。“那是我遇到的最糟糕的事情。”乔-戴利那天说。那个星期绝大部分时候都位于领先榜前列,乔-戴利最终因一杆之差,错过了美巡赛,而且之后他再也没有获得过参赛卡。不过他后来获得冠军巡回赛参赛卡,并且赢得了2002年美国常青球员锦标赛。

  加西亚,2007年英国公开赛

  如果小球向右偏几分之一英寸,加西亚将不再是永远兑现不了的支票。有机会在卡诺斯蒂英国公开赛上赢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加西亚在第72洞的保帕关键性8英尺推杆撞到了洞杯左边缘,接着他在延长赛中输给了哈灵顿。这让加西亚说出了高尔夫之神串通起来对付他的名言。是不是这样,很显然,我们无法采访高尔夫之神。

  泰格-伍兹,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

  与20多年前的尼克-普莱斯一样,伍兹有机会打出大满贯赛历史上第一个62杆。他在第18洞有一个15英尺的小鸟推。当小球朝着洞口向下滚动的时候,伍兹举起了推杆,可是他却看到小球碰到了洞杯的左边缘,最终滚到了一边。不要为他太难过。那个63杆(又或者像伍兹说的62 1/2杆)仍旧足以帮助他赢得第四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金寅敬 (I.K. Kim),2012年纳贝斯克锦标赛

  金寅敬在第72洞的推杆只有一英尺多一点,推进去,她便能赢得去年春季举行的纳贝斯克锦标赛。那个推杆如此简单,你关掉电视,或者走到一边不看,完全可以理解。可是韩国人的推杆却从洞杯中滚了出来,那让她落入了延长赛。而在延长赛中,她遭遇失败。这无疑是一个恐怖故事,提醒球员们,短推仍然是一杆,同样需要谨慎。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