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业界认为港府冷对高尔夫 各方代表齐集表心声

2013年02月01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香港高尔夫业界齐集发声(图片来源:李建权)香港高尔夫业界齐集发声(图片来源:李建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香港高尔夫[微博]业界认为香港政府一直以来对本土高尔夫球产业冷淡对待,因此来自业界各方代表昨日齐集香港长沙湾亚洲高尔夫练习场表达心声,希望唤起港府给予这项已经入奥的运动更多关注。新浪微博网友、高尔夫作家兼摄影师李建权在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与昨日业界集会的图片,引起了其他网友的一片热议。

  香港职业高尔夫运动员钟兆伦曾在上周“预告”业界代表将会有所行动:“【政府冷对本土高尔夫运动】1月31日下午3点香港高尔夫运动促进联会主办新闻发布会。届时将起动签名支持联会向政府争取权益。鉴于高尔夫练习场接二连三被逼关闭,行业各持份者成立促进联会,目标保护业界发展空间、向政府争取更多资源发展高尔夫运动,要求改善营商环境,增加高尔夫就业人口。”

  李建权在微博发声:“鉴于香港政府不延长短期租约,香港高尔夫练习场接二连三关闭。高尔夫业界一直认为政府冷淡对待高尔夫运动,行业正趋收缩。1月31日一百多位高尔夫各持份者其中包括练习场球场、职业球手、专卖店、杂志社、旅行社、教练、经销商等代表及高尔夫爱好者齐集深水埗长沙湾亚洲高尔夫练习场,明确表达心声。”

  随后李建权进一步指出:“香港6个高尔夫球会有5个是私人球会,前英国殖民政府每年只向球会象征式收取1000元地租,但97年香港回归之后政策依旧。香港粉岭一间占地200公倾的私人球会入会费过300万,只服务数百个富豪会员;但占地只有一个足球场的市区练习场,每月服务两万名大众市民,政府说要封地建屋,说明香港政府欺穷怕富。”

  网友“TOMMY陳思”表示支持:“看看香港同胞如何捍卫高尔夫”。

  网友“维清2011”流露出同情:“香港的高尔夫人的日子也不好过啊”。

  网友“四眼海盗”觉得困惑与愤慨:“还是奥运项目啊!高尔夫运动是一个很健康的运动,政府为什么不支持啊,也真的奇怪啊!”

  (Leo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