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登《NCAA冠军》封面 丧父之痛激励他走得更远

2012年12月27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中华台北高尔夫[微博]球员潘政琮[微博]是首位以业余身份参加大满贯赛的华人球员。作为华盛顿大学一年级商科新生,他在今年登上美国大学体育总会(NCAA)旗下《冠军》杂志的夏季版封面人物。文章介绍了潘政琮在校园内外和球场上的生活,其中包括他如何将丧父的悲伤转化为动力,一路向前取得学业和高尔夫事业双丰收的过程。

  杂志封面的标题为《On course to succeed》,一定会成功?高尔夫赛场成功?还是学业有成?或许三者皆有。封面上的潘政琮穿着紫色的高尔夫T恤衫和黑色高尔夫裤,手持球杆,笑得阳光灿烂。他的背后是大学图书馆布景,有着类似中世纪的华丽装潢,几本书随意地摞在桌上。杂志的内里,两页的篇幅刊登了一张潘政综灿烂的笑容,题为“西雅图的甜蜜点”,上面写道:有一天华盛顿大学的高尔夫球手潘政琮将走上职业高球手的道路,但现在他在学校里还有的忙。

  封面人物的故事介绍了潘政综校园和高球场内外的生活。他热爱高尔夫,但同样也不放松学习。“尝试如何处理不一样的情况,比如平衡时间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经历。”文章中引用潘政琮的话这样写道。在高尔夫和学习之间的游刃有余,使得潘政综在世界业余选手中排名第六位,也令他在大学第一年的GPA达到了3.5分。不过文章里,他也透露自己在学术方面并无太大的追求,将来还是会以高尔夫为主要事业。

  生活里的潘政综像很多东方孩子一样,有着严父慈母。“我母亲的工作就是看着我的爸爸,不让他对我严格。”文章中的潘政综说道。但不幸的是两年前潘政综的父亲去世,当时,尚在佛罗里达念高中的他不能陪在家人身边。那是一段很残酷的岁月,但是乐观的潘政综却希望父亲的去世能给自己带来好的影响。事实上,他做到了。“现在我的父亲能够以我为傲了,他也会继续激励我。”这一页文字的上方,是潘政综和父母的合影,家庭是支持潘政综一路向前的原动力。

  文章中还提及了潘政琮的另一个爱好——打猎。如果他不是一位高尔夫球手,或许他会是一名优秀的猎人。“我喜欢野生动物,喜欢去野外的森林,”他说,“我为什么会喜欢?我也不知道,但我会去找找原因。”

  (Solva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