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大风天注意五因素 加宽站位控制击球力度

2009年05月26日09:22  新浪体育稿费

  在过去的几天之中,我一直观看球手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打球。现在这些球手不是PGA球手的水,但是他们都具有一些共同之处:他们必须学会如何在风中控制高尔夫球。如何在大风天打球?这儿有一些你必须了解的地方:

球技-大风天注意五因素加宽站位控制击球力度

  1. 带上更多球杆——当你在大风天打球的时候,平时可以打出150码的球杆也许并不适合。但是当你在风中打球的时候,你可以带上较小的球杆,借助风势就可以打出同样远的距离来。

  2. 挥杆时应该更加放松——如果你击球使用的力量越大,那么球体产生的旋转就越多。旋转越多,那么风对击球的影响越大。

  3. 采用更宽的站位——风的方向多变,并会影响到你的身体平衡。为了抵消这些因素的影响,可以加宽你的站位。因为这可以降低你的身体重心并帮助你获得稳固站姿。

  4. 缩短你的击球距离——如果你的上杆距离越长,那么越有可能挥杆过度,从而导致不能把握好身体平衡。如果你的上杆幅度越短,那么控制性就越好。

  5. 将球打到空中,借助风势飞行——这是一个颇有争议的地方。一些球手喜欢试图将球打入空中,这会让弹道变得更直,但是几乎所有伟大的球手都喜欢让球乘风而行。如果风的方向是右到左,那么他们打出的球就会直接进入风中。

  你也许还会注意到,欧洲球手推杆的站位比美国球手更宽。更宽的站位帮助球手获得更加稳固的姿势,因为欧洲人经常在风大的气候条件下打球。我们应该向他们汲取这方面的经验。下一次,当你在风中打球的时候,你可以利用这些技术,打出稳固的球来。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职业高尔夫教练,具有逾3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被誉为“高尔夫击球顶级专家”,深受世界高尔夫球手和教练欢迎。)

  (雨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