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到易建联暴力美学 亚锦赛我们需要这种霸气

2013年07月19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易建联暴力美学易建联暴力美学

  新浪体育讯 你可以感叹对手内线身高不足,你可以质疑对手整体实力不足,可是当易建联[微博]一次次用最直接的方式——扣篮肆虐冰岛队篮筐,他正逐渐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全力备战亚锦赛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全场轰下13分,帮助中国男篮以60比48击败冰岛队,赢得中欧赛开门红,今夜的易建联依旧像往常那般,居功至伟。

  先回到第三节,看看周鹏[微博]是用怎样的方式摧毁冰岛将士们的心理防线——此节还剩5分钟,冰岛队发动进攻,而阿联愣是凭借自己的积极性断下对手的传球,随即将球交给陈江华[微博],自己高速前插。陈江华立马提速,与阿联合力打快攻,奔至篮下后陈江华果断分球,接球之后,阿联高高跃起,用右手狠狠地将球砸进篮筐。

  这还远不是结束,随后一次进攻,中国男篮遭遇冰岛队的顽强阻击,24秒进攻时间行将结束,依旧没能组织起有效进攻。关键时刻,李慕豪[微博]在底线附近接球,最大限度为阿联腾出空间,并在第一时间将球分出,交给阿联。此时阿联身边站着至少三名防守球员,空中张开双臂,低下连拉带拽。然而即便面对这样的防守,阿联依旧面无惧色,硬是凭借身体素质和弹跳高高跃起,在空中晃过对手的封盖,再次用右手将球砸进篮筐!两次进攻,阿联用两次劲爆的扣篮完成,帮助中国男篮以45比30遥遥领先,胜负的悬念从此刻开始,已然失去意义。

  不可否认,这支冰岛队的整体实力远在中国男篮之下,不见默契配合,防守漏洞百出,阿联在篮下并未迎来太多顽强的抵抗。整场比赛,中国队一直领先,根本没让冰岛队得到太多机会。“无论冰岛怎么得分,中国队在场上看上去依然占据优势,”此役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如此感叹双方实力的差距。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本就是一场热身赛,目前距离亚锦赛开战只剩十余天时间,对阿联这样的绝对主力而言,就是要通过热身赛寻找状态,提前预热。事实证明就本场比赛而言,阿联的状态与之前相比有了明显回升,投篮越发有把握,在篮下具备极强杀伤力,看上去只得13分,但这更多源于扬纳基斯考察其他球员,压缩阿联出场时间所致。

  亚锦赛近在咫尺,中国男篮太需要一个最好的阿联,靠他肆虐每个强敌的防线和篮筐,靠他一柱擎天,唯如此,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