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18新人天赋让你看见 助攻阿联暴扣一球太神奇

2013年07月19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慕豪的暴扣李慕豪的暴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中国男篮在昆山以60-48战胜了冰岛队,取得了此次热身赛的首场胜利,继续担任球队首发的身高2米18的李慕豪[微博]虽然仅仅得到4分,但是他全场比赛的表现依然让人眼前一亮。

  在亚篮联官网今天曝出关于大郅无缘亚锦赛的新闻之后,李慕豪的受关注度再次升温,毕竟作为年轻的内线球员,他和王哲林[微博]一直被视为中国男篮未来的扛鼎人物。本场比赛,被亚篮联看好的王哲林被轮休,于是李慕豪变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场比赛,李慕豪依然是球队的首发中锋,但是在开场阶段,他并没能表现出足够的威胁性,相反当易建联[微博]顶替他出场之后,后者表现出了足够的统治力和侵略性,这似乎也是在给年轻的李慕豪上课——毕竟易建联所做的,正是扬纳基斯希望在李慕豪身上看到的。

  一直以来,李慕豪就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得到了圈内人士的认可,“天才”一词也不止一次被人提及,老将陈照升更是早早下了结论,“李慕豪是个天才,只要正常练,国家队可以随便进。”只要正常练都可以随便进,那么刻苦训练之后的李慕豪就应该更加恐怖了。

  所以在沉寂了整个上半场之后,李慕豪在下半场似乎换了一个人,而且和大郅利用经验和对手周旋,阿联利用力量和对手对抗不同的是,李慕豪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奔跑能力和极富可塑性的篮球智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作为全场身高最高的那个家伙,2.18米的李慕豪先是在防守端利用自己的身高干扰了对手的上篮,接着在陈江华[微博]全力发动快攻的时候,他竟然已经在中路跟进并且接到了前者的传球——最终李慕豪用一次双手暴扣终结了这次进攻。

  如果说这次进攻体现了李慕豪超强的身体素质和奔跑能力的话,那么在本节还剩5分42秒时,李慕豪则展现了其高超的策应能力——这或许也是他最能打动扬纳基斯的一面。当时,一直在低位游走的李慕豪突然选择了拉到罚球线附近,在吸引了对手的防守精力之时,他接到了外线队友的传球——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李慕豪几乎没有任何停球的动作,他用一次近似排球二传手的防守直接将球递到了篮下,这一传球击穿了冰岛队的双人防守,而易建联轻松得球后完成了惊天暴扣!

  一次快攻跟进外加一次高位的无解策应,一场比赛,李慕豪有这两次绝对高光的表现已经足矣,而这显然也让扬纳基斯感到满意,在此后的比赛中,李慕豪就被替换下场休息,也许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希腊老头的认可,也许,他真的可以拿到那一张前往菲律宾的机票。(尼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