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一年收入或超10亿列韩国榜首 吴侑珍列第十

2017年01月06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世石李世石

  新浪体育讯  2016年李世石在韩国围棋界赚钱最多,成为了年度奖金王。去年李世石在国际大赛取得国手山脉团体战冠军、梦百合杯亚军、三星杯、应氏杯四强的成绩,在国内棋战获得名人战、麦馨杯、KBS围棋王战(第35期)冠军等,一年赚取了8亿100万韩元(约465万元人民币)。特别是去年3月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让李世石赚到了2亿韩元的奖金。李世石继2014年再次夺回韩国棋坛奖金王的宝座,棋士生涯第八次登上了韩国棋坛年度收入第一的位子。如果计算李世石接拍的农心等各类广告,他的收入可能远超10亿韩元。

  2016年度奖金排名列第二的是朴廷桓,他的收入达到了5亿8300万韩元(约348万元人民币)。朴廷桓在国际大赛获得国手山脉团体战冠军、应氏杯亚军、LG杯四强,在国内比赛拿到了国手战、KBS围棋王战冠军(第34期)和名人战亚军。

  2016年度奖金排名列第三的是姜东润,他获得第20届LG杯冠军,年收入达到4亿8800万韩元(约290万元人民币)。奖金排名第4到第8位的棋手分别是金志锡、李东勋、申真谞、朴永训、崔哲瀚,年收入皆超过2亿韩元。

  崔精2016年收入达到1亿7000万韩元(约99万元人民币),赚到了入段以来的最高收入。崔精从2014年起连续三年收入超过1亿韩元,今年列在了奖金榜第9位。奖金榜第10位是今年11月获得世界女子棋战穹窿山兵圣杯冠军,接着12月获得韩国女子国手战冠军的吴侑珍。她继崔精以后,成为了韩国棋坛第二位收入“超亿”的棋手。同时,韩国棋坛首次有两位女棋手进入了奖金榜前十。

  奖金前十榜之外,年收入李昌镐为1亿4000万韩元,卞相壹为1亿3400万韩元,罗玄为1亿900万韩元,安成浚为1亿60万韩元。

  2016年韩国棋坛奖金榜前十的平均收入为3亿4040万韩元(约197万元人民币),前30平均收入为1亿6730万韩元(约92万元人民币),前50平均收入为1亿1610万韩元(约63万元人民币)、前100平均收入为6580万韩元(约38万元人民币)。

  蓝烈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吴侑珍韩国奖金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