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收购AC米兰的资金不单纯 来源不是中国

2017年01月05日13:57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欧体育为何要绕开国内的资本出口限制?中欧体育为何要绕开国内的资本出口限制?

  体坛+记者王勤伯意大利报道

  距离菲宁韦斯特集团和中欧体育约定的交割时间只有不到2个月,中欧体育投资为何受阻仍然是个谜。“官方审批拖延”可能是事实,也可能是借口,至少按照2016年底中国官方推出的外汇交易新规,中欧体育收购AC米兰的项目必定成为严格审查的内容。

  那么,意大利媒体非常关心的是:既然有外汇管制导致数亿欧元无法流出中国,那么中欧体育的2亿欧元定金又是从何处而来?为何整整2亿欧元又如此快速地流出了中国?

意媒披露书面文件意媒披露书面文件

  菲宁韦斯特集团此前曾透露前后两笔1亿欧元汇款都不来自中国大陆,而是来自香港。现在意大利媒体挖掘出了更多内幕:实际中欧体育也不是这些钱的主人,他们仅仅是在汇款之前从一家注册在维京群岛的离岸企业“威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借到了8.3亿港币,折合成欧元后打给了菲宁韦斯特集团。中欧体育的“罗森内里体育投资有限公司”以股权做抵押,但令人意外的是,借款方这家公司注册资本只有1.2万欧元。

  按照中欧体育对意大利媒体的解释,这样做是为了加快速度,避免中国外汇管理部门的审批拖延,让整个事情受到耽误。但来自维京群岛的资金已经引发了意大利媒体的高度警觉——今天的世界里,找到几亿欧元资金不是难事,难在找到几亿来历干净的资金。很显然,如果最后中欧体育的钱仍然无法通过中国大陆正规途径转出,而是始终来自逃税天堂,媒体就不可能再继续跟随“爆料人”反反复复坚持投资AC米兰的“中国政府背景”。

  按照意大利《共和报》的分析,威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背后是中国华融集团。然而,既然是华融集团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为何要在投资人、资金来源等多方面躲躲闪闪?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AC米兰意大利中欧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