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国米尤文都选一招 是故意还是被逼无奈

2017年01月04日09:0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国米签下加利亚迪尼国米签下加利亚迪尼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忽如一夜春风来,意甲小鲜肉们竟成抢手货。先是尤文图斯接连拿下卡尔达拉与林孔,随后又是国际米兰拿下加利亚尔迪尼并确立了今年夏天转会市场重建意大利化的国际米兰的计划。转眼之间,意大利的球队纷纷将目光锁定在了90后甚至是95后的那些小将们身上。从当初喊了多年给青年人机会到如今青年人终于得到机会,意甲向外传递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只不过这样的转变究竟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奈之举,其实明眼人心中都清楚。

  或许,也应该感谢AC米兰、亚特兰大这样两支在本赛季发挥出色的球队。前者在蒙特拉的青春风暴下让所有的意甲豪门看到了培养年轻人的重要性,联赛中战胜尤文图斯,意大利超级杯中又点球战胜老妇人,年轻的AC米兰成为了意大利媒体眼中未来抗衡尤文图斯的重要力量,但所有人也都清楚,这样的方针策略与贝卢斯科尼时期的政策是背道而驰的,曾经他更需要的是那些拥有无数夺冠经历的大牌来带领全队前行,但如今,当他变得拮据,当他决定将球队卖给中国人之后,AC米兰被迫以年轻人打天下的策略反而在蒙特拉的调教下收到了奇效。

  至于亚特兰大,现在看来,加斯佩里尼就是那种可以在中小球队带领一帮年轻人成才的最好的教练之一。当初在国际米兰带领一帮大腕,加斯佩里尼能做的只是黯然接受下课的命运,但来到亚特兰大,在这样一支可以算是米兰城卫星球队的小球会中,加斯佩里尼真正意义上为我们上演了一场青春风暴,从加利亚尔迪尼、卡尔达拉到佩塔尼亚、安德烈·孔蒂,能够在现在的联赛中排名第六,加斯佩里尼和他的亚特兰大已经做得足够好。

  这样抢眼的表现之下,年轻球员们自然成为豪门争抢的对象,当然这也需要感谢苏宁的到来,在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苏宁方面就明确了以意大利本土年轻人为未来建队目标的策略,而随着买入加利亚尔迪尼,他们也真正意义上开始了意大利化的第一步,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今年夏天他们将继续着眼意大利本土球员,特别是那些本土极具天赋的球员,实现国际米兰从国际到国内的转变。

  至于尤文图斯,他们的本土化实际上是有些无奈的选择,从上赛季结束疯狂从意甲球队抢人之后实际上各支球队对尤文图斯已经有了戒心,国际米兰对伊卡尔迪买断条款的限制实际上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样的情况之下,尤文图斯已经很难从意大利本土买入优秀球员,而在国际市场,尤文图斯又接连吃亏,以中场球员为例,从马蒂奇、维策尔再到所谓的恩宗齐等人,不是对手不放人就是价格太高,又或者是面对着中超联赛的金元政策,他们只能无奈的退出。如此情形之下,尤文图斯不得不再次将目光转回到国内市场,在年轻人中寻找备胎,实际上,他们之所以这么选择,也是看到了AC米兰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的造化,同时也是看到了鲁加尼等自己培养的球员的成长,于是,同样将目光锁定在年轻人也就成为了他们的策略。

  实际上,任何一个联赛都存在着高潮和低谷,从当初的小世界杯到如今艰难守住欧洲第四的位置。德国人在当初放眼本土之后尝到甜头,德国国家队涌现出一批极其优秀的人才,而如今,当文图拉成为意大利主帅,选择坚定不移的走意大利年轻化路线之后,当意甲各支球队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选择走年轻化路线之后,或许,人们也看到了意大利未来的希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意甲国米AC米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