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煜辉:不懂棋能教? 真朴为何还在盗用聂卫平

2017年01月05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洪波老师的一番言论引发讨论洪波老师的一番言论引发讨论

  作者职业棋手王煜辉,棋圣聂卫平弟子之一。

  孩子们需要怎样的围棋老师?

  今天,真朴教育的洪波先生在自己的微博宣布,教围棋的最好是不会下围棋的老师,一见此言,犹如被针狠狠的刺中了心头,一阵痛感袭来,有些话不得不说了。

  安安有一位英语班的同学今年5岁半,在洪先生的教室学习,遇到的估计就是所谓的不会下围棋的老师,学了一年多,基本的扑和接不归等简单的吃子手段还不会。

  家长一开始并不懂,只是觉得孩子喜欢围棋,也就风雨无阻的陪伴了一年多,但是有一天和我聊起来,想让我点评一下孩子的水平,我看了之后,不知道该如何说了。

  洪先生不知有没有和家长真正的沟通过,是不是有家长告诉过他,我们喜欢不懂围棋的老师。

正在招生的老师正在招生的老师

  2017年1月3日,我在安安幼儿园门口,见到了打着聂卫平围棋教室名义招生的真朴工作人员,我以家长的身份咨询,他们告诉我,本教室最低水平的老师也是业余1段,最高的是业余5段,我估计这几位招生老师恐怕没有领会老板的意思,所以才把自己老师的水平吹得如此之高。

  我这篇文章登出来之后,估计这几位招生老师要被批评了。

  下次招生的时候,记得要直接和家长说我们的老师其实都不会下围棋啊。

  哦对了,说句题外话,洪先生能不能回答一下,为什么聂老师都公开打假这么久了了,你手下的人还在公然的用聂卫平老师的名义招生呢?

还在用聂卫平围棋教室的名义招生还在用聂卫平围棋教室的名义招生

  洪先生,你可不要说这是临时工干的。

  我估计洪先生心里很是纠结,一方面由于自己不是棋手出身,并不懂围棋教学,所以始终被棋手们瞧不起,心里很是不爽。

  洪先生一看见这段时间AI对棋手大获全胜,总算逮到了一个出一口恶气的好时机。微博上对棋手群体好一个羞辱,心里爽歪歪。

  另一方面,真正赚起钱来,还是得用聂老的名字,没办法,不用找不到学生呀。

  洪先生的心胸之宽广,处世原则之灵活,着实让我佩服至极。

  不得不承认,洪先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商人。

  按照洪先生的论调,最好的钢琴老师其实不是钢琴弹的好的,最好的书法老师其实不是书法写得好的,最好的………

  对不起,我实在写不下去了。

  我是一位棋手,更是一位家长,我真的害怕有更多的其他培训行业的从业者也像真朴的洪先生学习,这样的话,我家安安还可以去哪里学习真正的才艺呢。

  我也担心,如果没人出来反驳洪先生的高论,将来会下围棋的老师是不是就要集体失业了。

  后面的事情,留给历史来评判吧。

  各位家长,你们到底想要一位什么样的老师教你的孩子下围棋呢?

  相关阅读:洪波:围棋圈像死了谁谁 老师不懂围棋的最好

文章关键词:聂卫平王煜辉真朴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