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明:柯洁不参加日本人机战 人选需经选拔

2016年12月06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与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手谈交流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与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手谈交流

  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第21届三星杯决赛三番棋首局比赛于韩国一山三星火灾全球培训基地打响。这一天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担任名誉裁判长主次比赛,并与华学明领队手谈交流。

  在研究室,华学明向记者们透露惊人消息,即柯洁不参加明年3月日本举办的“世界围棋精英赛”,不与和日本“DeepZenGo”下人机大战。

  华学明说:参赛人选经选拔,中国棋院等级跟排名2~7位和应氏杯冠军唐韦星、农心杯创七连胜纪录的范廷钰等八人争出战名额。

  华学明并没有说明不派柯洁参赛的原由。日本棋院是要求中韩棋院截止12月27日通报参赛人选。

  今年11月29日,日本棋院高调宣布创办“世界围棋精英赛”,邀请中国、韩国、日本的一名代表棋手和日本围棋人工智能“DeepZenGo”角逐冠军,开了“人机世界大赛”的先河。日本棋院已内定井山裕太参赛,韩国棋院可能派朴廷桓参加,但中国棋院雪藏了柯洁。

  日本棋院还邀请AlphaGo作为美国代表参赛,但谷歌公司以“日程”为由婉拒。AlphaGo明年也会重新出山,或许谷歌公司的“日程”和柯洁不参赛的原因,有着一定的默契。

  (蓝烈)

文章关键词:柯洁华学明Z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