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范廷钰止步七连胜 朴廷桓拿下韩国首胜

2016年11月29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廷桓立功了。朴廷桓立功了。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1月29日,第18届农心杯第9局将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黑中盘不敌韩国队主将朴廷桓,止步七连胜。朴廷桓为韩国队拿下首胜。至此第二阶段比赛结束,明年3月将在上海进行决赛阶段比赛。中国还有柯洁、连笑、柁嘉熹、范蕴若四位棋手,韩国剩主将朴廷桓,日本剩主将井山裕太,而且两人将在第10局中对阵。

  本届农心杯范廷钰已经七连胜,而韩国前四将全军覆没,已经退无可退。此前范廷钰的表现,无论是技术上、心态上、气势上都只能用完美来形容。面对这样可怕的对手,一向被棋迷甚至媒体诟病的大赛心理差的韩国队主将朴廷桓身上的压力已经大到无法想象。

朴廷桓今天立功了朴廷桓今天立功了

  范廷钰与朴廷桓颇有渊源,前者的应氏杯冠军就是3比1击败后者夺得的。不过之后两人交手机会渐少,这两年只是在国手山脉杯团体赛上各下过一盘,都是朴廷桓胜出。总战绩大致是范廷钰5胜5负,势均力敌。

  本局猜先,范廷钰执黑先行。农心杯的用时是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棋局的进程较快,而往往胜负的关键时刻是双方都进入读秒之时,本局也不例外。右边的战斗朴廷桓下出弃子强手,虽然一块棋被做成“刀把五”聚杀,但白棋通过攻击黑棋外围缺陷把右上角吞掉,战果颇丰。

白棋右边被做成刀把五聚杀白棋右边被做成刀把五聚杀

  朴廷桓这个弃子作战的构思,有种破釜沉舟的意味,但今天他显然赌对了。

  后半盘,范廷钰在中央白棋势力范围里竭力寻找头绪,无奈对手太过厚实,黑棋没有什么逆转的机会。最终棋局进行至158手,范廷钰爽快投子。虽然本局失利,但七连胜的战绩也是农心杯有史以来的最高连胜纪录,范廷钰虽未一杆清台,但已经创造了历史。

范老板虽败犹荣范老板虽败犹荣

  本局战罢,本届农心杯第二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朴廷桓帮助韩国队跌跌撞撞地闯进3月份在上海进行的第三阶段,日本队也仅剩主将井山裕太一人,而且朴廷桓和井山裕太将在第10局中交手,中国队的柯洁、连笑、柁嘉熹、范蕴若四位棋手坐山观虎斗。

  目前三队所剩棋手:

  中国:柯洁、连笑、柁嘉熹、范蕴若

  韩国:朴廷桓

  日本:井山裕太

  历届农心杯名次

  第三阶段的比赛预计明年3月份在上海进行,届时敬请关注相关报道。

  (周游)

文章关键词:农心杯朴廷桓范廷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