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杯央视围棋队夺冠 新旧棋友惺惺相惜

2016年11月26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1月26日,开心快乐杯围棋团体赛在北京天地间围棋会所举行,云比赛、中科大校友、央视、新浪四支围棋队的近40位爱好者汇聚一堂,以棋会友。最终央视围棋队后来居上,以1个胜局数的微弱优势力压新浪,取得冠军。

  今年1月,新浪围棋队与中科大校友围棋队曾有过一次团体对抗赛,大家对棋乐融融的氛围非常沉醉,于是就相约续战。随后7月份在北京举行了云比赛杯新闻界围棋赛,新浪网又与云比赛和央视的围棋爱好者们相识相知,渐渐有了把团体赛活动扩大的想法。

  此次开心快乐杯在云比赛队周天乐和《围棋天地》周刚,两位周总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得以顺利举行。中科大校友队还有几位棋友特地从未外地赶来“共襄盛举”。一天三轮比赛,虽然有些紧张,但大家都从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棋友情谊,胜固欣然,败亦可喜,“开心快乐杯”名副其实。

  团体赛好队友“柯爸”

新浪队大战中科大校友队新浪队大战中科大校友队

  上午进行第一轮比赛,对阵为新浪围棋队VS中科大校友围棋队,云比赛队迎战央视围棋队。1月份的对抗赛,新浪队4比5惜败给了中科大校友队,因此这场比赛全力以赴,派上了刚刚在商旅杯新闻界围棋赛上夺得团体冠军的主力阵容。中科大队则有几位主力上午未能到场,阵容稍有缺陷,结果新浪队6比1“复仇”成功。

  云比赛与央视的对抗非常激烈,七台对抗,双方你胜一场,我赢一盘,最终云比赛队4比3险胜。前一段的商旅杯新闻界围棋赛 “柯爸”柯国凡成绩不佳,但他在之前的云比赛杯和这次开心快乐杯上都发挥出色,鲜有败绩。分析下来,柯爸可能更擅长下左右都有“兄弟”、集体荣誉感强烈的团体赛。

  第一轮,新浪6比1胜中科大校友,云比赛4比3胜央视。

  超级替补“柯妹”出场

柯洁妹妹替补出战柯洁妹妹替补出战

  第二轮下午13时打响,新浪队与云比赛队遭遇。新浪队曾在7月的团体赛中被云比赛队4比0横扫,而今天下午云比赛队还派出了超级替补,柯洁的妹妹。柯爸、柯妹同时出场,来者不善。新浪《商界棋王》特约主持人朱彦硕此次代表新浪队出场,遭遇柯妹,朱老师坦言亚历山大。不过棋局最终朱老师执黑小胜,展现出深厚的实力。新浪围棋队的梁朱林则被状态飙升的柯爸击败。

关键先生卡尔关键先生卡尔

  《商界棋王》另外一位特约主持人卡尔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其余六场比赛战罢,双方打成3比3,卡尔抓住对手的官子失误,惊险逆转,帮助新浪队4比3险胜云比赛,新浪队再度“复仇”成功。

  另外一边央视与中科大也战得非常激烈,双方第三台鏖战至最后,还剩几个小官子,中科大队棋手见时间只剩十几秒,索性放弃摁钟,爽快认负。随后两人与周围棋友研究,继续收完后面的官子,恰好是黑棋184子,中科大棋手本可能小胜。同样的情况如果发生在所谓的“业余大奖赛”里,很可能就会酿成一场争议纠纷,但在今天这个环境下双方都非常大度宽容。我认为这种风度才是围棋业余棋手们应有的格局。

  第二轮,新浪4比3胜云比赛,央视5比2胜中科大校友。

  主持人“一哥”之战

主持人围棋一哥争夺战主持人围棋一哥争夺战

  第三轮央视对阵新浪,一场主持人“一哥”争夺战非常引人注目。朱彦硕和黄子忠都可以说是主持界围棋下得最好的人之一。但两人都想把这个“之一”去掉,于是相约一决雌雄。结果,朱彦硕发挥出色,中盘胜出。不过这只是开始而已,双方在之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交手机会,“一哥”之争向来是旷日持久的。

  不过,央视其他棋手发挥出色,总比分5比2击败新浪,让冠军之争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郑学忠对阵柯国凡郑学忠对阵柯国凡

  中科大队第三轮主力阵容终于全部到齐,与云比赛队一场龙争虎斗。一台郑学忠力胜柯国凡,破了柯爸的不败金身。不过其余几台激战,云比赛队赢下四盘,4比3险胜。

  第三轮,央视5比2胜新浪,云比赛4比3胜中科大校友。

  三轮战罢,本次开心快乐杯的名次也随之出炉,新浪队、云比赛队,央视队场次战绩都是2胜1负。比拼胜局数,央视三轮胜了13盘,新浪队12盘,云比赛队11盘。这样,央视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新浪队亚军,云比赛和中科大校友队获得优胜奖。

自制棋友签名扇自制棋友签名扇

  相比名次和胜负,这次大家其实有更大的收获。组织者别具匠心,给每位参赛者都准备了纪念扇子,让大家找对手、棋友、队友签名,这把扇子,也成为很多棋友收藏品里别具一格的一个。这把扇子是能够看得到纪念,看不到却更加深刻的是新朋旧友之间的惺惺相惜。

  这次围棋团体赛可能绝对水平不是很高,但我们很清楚这是普通爱好者们真正喜欢的围棋,因为洋溢在大家脸颊上的快乐可以感染到在场的所有人。

  在天地之间,下着围棋,这是何其惬意的一件事情。

静待开赛的棋具静待开赛的棋具

  (周游)

文章关键词:围棋央视开心快乐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