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大奖赛最终站开锣 居文君首轮弈和茹科娃

2016年11月21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棋手大合影棋手大合影

  文章来源:国象甲级联赛官微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5-2016年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第五站(即随后一站比赛)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擂鼓。

  参加本站大奖赛的12名棋手分别是:中国棋手居文君、法国棋手斯科里普琴科、印度棋手哈丽卡、乌克兰棋手茹科娃、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三名格鲁吉亚棋手霍特纳什维利、巴特西亚什维利雅瓦希什维利,以及四名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波格妮娜、吉尔娅和古尼娜。

  这12名女子顶尖高手将在未来13天内通过11轮单循环赛争夺本站大奖赛的冠军,同时大奖赛总冠军也将水落石出。按照国际棋联规定,获得大奖赛总冠军的棋手将直接获得对抗赛制世界冠军赛的入场券。

  下面是前四站比赛过后,女子大奖赛的总积分榜。

  如上表所示,印度棋手科内鲁目前位居积分榜榜首,但她已经完成了所有三站比赛。而现任棋后,已包揽了前三届大奖赛总冠军的中国棋手侯逸凡已经退出了本站大奖赛,另一名中国棋手赵雪也已经完成了所有三站比赛。

  因此,目前只完成两站比赛的中国棋手居文君、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和科斯坚纽克,以及印度棋手哈丽卡四人都有机会超过科内鲁,夺取总冠军。相比之下,中国棋手居文君形势最好。

  在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居文君后手弈和乌克兰棋手茹科娃。具体成绩如下: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比赛将进行第二轮,目前比赛正在进行中。居文君将继续执黑,迎战格鲁吉亚棋手雅瓦希什维利。

  [女子大奖赛基本背景介绍]

  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是女子世界冠军赛的资格赛之一。女子大奖赛比赛周期为两年,获得大奖赛总冠军的棋手将有资格入围对抗赛制的女子世界冠军赛。

  2015~2016 大奖赛是国际棋联举办的第四届女子大奖赛。与前三届大奖赛不同的是,本届大奖赛包含五个分站赛(分别为:摩纳哥蒙特卡洛站、伊朗德黑兰站、格鲁吉亚巴统站、中国成都站和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站)。参赛棋手需选择其中三站,并将三站比赛成绩相加,成绩最好的棋手将成为大奖赛总冠军。在前三届比赛中,侯逸凡均获得了总冠军。

  在已经结束的前四站比赛中,中国棋手侯逸凡和居文君分别获得了蒙特卡洛站冠军和德黑兰站冠军,俄罗斯棋手古尼娜获得巴统站冠军。印度棋手哈丽卡获得成都站冠军。

  (塔尔)

文章关键词:国际象棋女子大奖赛居文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