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第14轮於之莹胜黑嘉嘉 上海2比0胜广东

2016年10月28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於之莹胜黑嘉嘉於之莹胜黑嘉嘉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0月28日,第四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厦门分站赛于瑞颐大酒店战罢。最终上海队两位老将芮乃伟、张璇分别战胜广东队蔡碧涵、陈一鸣,成为本轮唯一赢家。其他各队均战成平手。

  本轮天域生态江苏队被厦门观音山队逼平,虽然於之莹执黑中盘战胜黑嘉嘉,保持14连胜不败,但是第一台王晨星不敌陆敏全,江苏队的第一台不败的连胜战绩停在了13连胜。於之莹第13、14轮打第2台比赛,第一台是保持12连胜。榜眼杭州市围棋队亦被排名垫底的晴川学院队逼平。杭州市围棋学校一台宋容慧负叶桂五段,第二台高星胜鲁佳,晴川学院队赚取了1分。

  2016女子围甲的主题是“一带一路美丽中国行”,4月到9月经洛阳、敦煌、乌鲁木齐女子围甲逶迤西行,在戈壁、草原和天池之畔留下女子围棋的丽影之后,10月末又展开了“海上丝绸之路”之行,首站就是厦门。瑞颐大酒店坐落于鹭江道上,与鼓浪屿遥海相望。第14轮於之莹对黑嘉嘉的比赛安排在28层豪华套间进行,当地电视台进行直播。第14轮上海队的张璇八段本赛季首次出战,与芮乃伟九段搭档迎战广东队。

  女子围甲前十三轮拥有於之莹、王晨星的天域生态江苏队积22分场分高居榜首。其中於之莹第一台12连胜,在无敌之境驰骋。杭州市围棋学校队积19分列榜眼,宋容慧亦善战。她的第一台战绩6胜2负保持75%胜率,总战绩是9胜2负列多胜榜的第2位。厦门观音山队列第3,积分16分落后杭州市围棋学校队3分。

积分榜积分榜

  随着女子围甲进入收官阶段,保级大战也是日趋激烈。前十三轮排名垫底的晴川学院队只积5分,降级基本定局。北京棋院队、湖南阿波罗友谊队、广东天禾农资队分别积11分、10分、9分,分别列第7~9位。另一个降级棋队,将在这三个队之间产生。这三队场分相差只1分,剩余四轮将成为生死大战。

  第14轮赛果

  第四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

  广东天禾农资队 0-2 上海中环围棋队

  (黑)蔡碧涵 二段 负(白)芮乃伟 九段

  (白)陈一鸣 二段 负(黑)张璇 八段

  杭州市围棋队 1-1 晴川学院围棋队

  (黑)宋容慧 五段 负(白)叶桂 五段

  (白)高星 二段 胜(黑)鲁佳 二段

  湖南友谊阿波罗队 1-1 洛阳君河湾队

  (黑)王爽 二段 胜(白)李赫 五段

  (白)王祥云 三段 负(黑)周泓余 二段

  浙江云林棋禅队 1-1 北京棋院队

  (黑)潘阳 初段 负(白)曹又尹 三段

  (白)范蔚菁 二段 胜(黑)张佩佩 二段

  厦门观音山队 1-1 天域生态江苏队

  (黑)陆敏全 二段 胜(白)王晨星 五段

  (白)黑嘉嘉 七段 负(黑)於之莹 五段

  (蓝烈)

文章关键词:女子围甲於之莹黑嘉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