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象队大胜凯旋 中秋之日因成绩更精彩

2016年09月16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象队胜利归来中国国象队胜利归来

  新浪体育讯  2016年9月14日,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国际团体赛在阿塞拜疆巴库顺利落幕,中国国象队捧回了久违的女子团体赛冠军奖杯,在中秋这个非常有传统特色的节日里,队员们集体凯旋。国象队队员丁立人的父母也特意从温州赶来,来接大赛完毕的儿子一起在北京过中秋。

  队员们刚落地就收到了等待群众的热烈欢迎,丁妈妈更是亲自给儿子送上了花束,欢迎儿子回国,现场的大家拥抱着、笑着,脸上挡不住都是开心的笑容。

  随即我们便采访到了中国国际象棋队带队教练余少腾教练,他言语之中抑制不住的激动和自豪说,“我觉得这次中国女队发挥的特别出色,在关键场合总会有人站出来,这是我们前两届时所欠缺的。作为教练,我真的非常有感触,这是第三次带队参加比赛了,前两次都是差那么一口气,被俄罗斯所压制,这次我们最后一场棋下得特别给力,在整个形式上压制住俄罗斯,毫无争议,姑娘们表现的太出色了!这场胜利真是来之不易,太久违了。”。

  当问到余教练手里的奖杯时,余教练非常开心的将奖杯举起来给大家展示,“这个奖杯是流动性的奖杯,每一次夺冠的历程都有一个刻字,1998、2000、2002、2004年连续四届都是我们获得了冠军,这次是时隔12年再次获得捧回这个奖杯,希望这个奖杯一直拿在我们手里。在此之前,中国国象队都是谢军老师担当的重任,现在是由侯逸凡担当的领军人物,也算是开创了中国女队的一个新时代。”

  说到战略上,余教练觉得这次的战略也很成功,“我们要求黑棋先不输,团体赛如果输一盘局面就会特别难下,再由白棋力争取胜,这种战略我们从赛后来看是非常可取的。每次我们只要获得2.5比分就是胜利,我们不需要大胜,我们要求稳,实际上这一点也是非常可行的。”

  国际象棋部主任田红卫也对这次中国代表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国象有一个国象传统,这一点体现的非常好,一是至高无上的集体主义,第二是祖国至上舍我其谁,这是我们国象队的信念。我觉得这一次表现的非常好,我们团队在一起,这种强烈的集体主义和祖国之上的信念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中国国际象棋队由来已久都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体,队员不管成绩好坏,不管先后手,都会服从领队安排,我们的教练始终把队员的训练放在最高位置,将队员们不管是比赛成绩还是训练安排等各方面都照顾的很好,我们的后勤也有很强的保证,这次中国对一共去了16个人,是最强的队伍了。”

  在问及队员这次比赛的情况时,谭中怡表示感慨颇多,赛程中的心路也甚是波折,“其实我觉得(越南)这个队伍会给我们制造一些难点,这是在意料之中的。但是之后对罗马尼亚有些没有想到,当时有些心灰意冷,因为我觉得这个不应该对我们造成什么困扰。后来我们整个队伍做出了调整,不管谁拿黑棋,我们都是想办法稳住,靠白棋再去努力争夺胜利,大家都很厉害,优点艰难但是最后还是拿下了这次比赛,很开心。”

  说起这次比赛感受时,队员们都表示很开心,“城市太美了,比想象中的要美很多,而且很有他们的特色。最重要的是,当地对这次比赛特别地支持,在赛前一年就开始宣传,这让我们很感动,包括我们在比赛当中,都有享受到很好的服务,的确很棒。”

  在中秋之际,我们迎来了久违的奥赛冠军奖杯,真是一个非常棒的中秋节礼物,花好月圆人长久,好事依旧。

  (趴趴)

文章关键词:国际象棋国象奥赛国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