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赛于清泉险胜沙星宇 搭上半决赛末班车

2016年07月12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多伦多时间7月10日,第3届世界大学生围棋赛在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校区再战3轮,4个小组前6名揭晓,上财楼云逍、南开张翔宇、上财刘汤颢、武体于清泉分获A组前4名,将在11日上午半决赛捉对厮杀,会师倡棋杯决赛的柁嘉熹连笑等将同时助阵多面打指导棋,下午俞斌与华学明将为学子们同步大盘讲解决赛。华学明当晚告知同学们喜讯,倡棋杯4位棋手都来下指导棋。晚上闭幕式,充实的一天,后面的时间自然是大学生的世界。

  本届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共有70多所各国名牌大学百余学子参赛,得到了多伦多大学大力支持,食宿等方面十分周到令选手们颇为满意。本届赛事对各校参赛人数有所限制,和首届香港、第2届台北的大赛不同,大陆选手略少,而欧洲学子参赛要多于往届,如维也纳大学林佳冠(Viktor)就是首次来到北美,作为KGS和欧洲围棋协会维护人员之一,林佳冠还肩负着报道比赛的重任。他介绍这次欧洲选手来了不少,俄罗斯就来了好几位,赛后还将马上去圣彼得堡的欧洲围棋大会,自己连大会的宣传背心也穿上了。另外还有位来自法国的棋手,下午比赛正好赶上欧洲杯足球决赛,估计他要用手机关注战况了。

  上午第4轮林佳冠对阵北大贾云坤,开局双方就形成复杂变化。贾云坤透露自己征子不利选错了定式,林佳冠如走对自己恐怕要崩盘,实战退让后棋局变漫长。林佳冠侵消上方模样略深了一路,被贾云坤凶狠靠断遭到猛攻,左冲右突未果惨遭屠龙。

  主办方在餐饮茶歇方面十分周到,首日的餐厅有牛肉通心粉、赛场有巧克力点心等,本日为了照顾中餐爱好者,特意准备了卤面,并为长考派选手留饭延长营业时间,赛场则备有果酱面包,另外水果、饮料自然也是少不了,每天换着花样。

  下午第5轮上财楼云逍对阵台大张广,开局双方“大打出手”,张广赛后透露自己未注意远端白角位置,结果只好临时去碰角引征。此后双方形成大转换。张广强行连扳试图经营中腹模样,但四处漏风被压缩得很惨,已无力回天。比赛如火如荼,欧洲杯决赛也激战正酣,安静的赛场里不时能听到某处电视机传来的裁判哨声和欢呼声,球赛战况惨烈无疑。

  小组最终轮上外沙星宇遭遇武体于清泉,两位业余强豪展开一场鏖战。沙星宇大龙一度告急,但随后通过劫争化险为夷。于清泉攻势有些落空,不过在后半盘官子成功逆转。赛后按应氏规则填满计点,结果却和新浪直播的于清泉黑棋盘面8目结果不同,沙星宇白棋反而空出一点,意味着白棋胜1点。众人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观战的张广心急得在电脑上逐个数子,先后数出黑185子、白176子。接着两位选手又将棋子装回应氏棋盒,这才发现原来是黑棋多了1枚、白棋少了1枚棋子,胜负结果实为黑胜1点,想必是赛前有颗黑子不知不觉混入了白棋盒中,令两位棋手哭笑不得。于清泉也因此惊险搭上半决赛末班车。上外教授孙远三段表示一度感觉沙星宇优势不小,遗憾得为其复盘探讨官子得失。

  最终经过6轮激战,各组前6名均已揭晓,A组连续2年杀入4强的楼云逍和张翔宇将在明日半决赛分别对阵于清泉、刘汤颢。张广则是连续4年成绩稍逊一筹无缘半决赛。当晚的棋艺交流活动,孙远继续组织有奖死活题和混双大赛,奖品多多,同学们参赛热情意外高涨,孙远感叹人数爆满,甚至有点担心无法按时决出冠军了。

  世界大学生赛4个小组前6名具体如下:

  A组 单位 姓名 积分 对手分 最高对手分 名次

  上海财经大学 楼云逍 12 44 10 1

  南开大学 张翔宇 10 48 12 2

  上海财经大学 刘汤颢 10 44 10 3

  武汉体育学院 于清泉 10 40 8 4

  清华大学 闫自飞 10 38 8 5

  上海外国语大学 沙星宇 8 50 12 6

  B组 单位 姓名 积分 对手分 最高对手分 名次

  明星大学 Yokomizo,Sota 12 44 8 1

  北京师范大学 魏龚平 10 44 8 2

  清州大学 Yoon,Jihun 8 50 12 3

  西安交通大学 王雨琦 8 48 12 4

  韩国高丽大学 lee,janghyeon 8 46 12 5

  明知大学 Kew,Chien Chong 8 40 2 10 6

  C组 单位 姓名 积分 对手分 最高对手分 名次

  首尔国立大学 Kim,KyungHo 12 36 10 1

  檀国大学 KIM,MINSUNG 10 48 12 2

  圣彼得堡国家信息技术大学 Fedotov,Kirill 8 46 12 3

  韩国高丽大学 CHUN,TAKKYUNG 8 40 10 4

  拉曼大学学院 Ng,Yen Aeng黄彦荣 8 36 8 5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 Trnka Rodriguez 8 32 10 6

  女子组 单位 姓名 积分 对手分 最高对手分 名次

  上海外国语大学 邓伊伦 10 46 10 1

  纽约大学 Wang,Peixuan 10 44 10 2

  明知大学 LEE,JIEUN 10 42 10 3

  台湾清华大学 柯逸宁 8 40 10 4

  上海交通大学 陈慕凡 8 38 10 5

  中国人民大学 唐可云 6 40 10 6

  点击观看详细赛果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围棋世界大学生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