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学生对抗宛如节日 下棋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2015年05月03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5月1日至3日,“紫光杯”第二届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在清华大学进行,经过队际赛、大对抗赛、混双赛、9路盘、11路盘,死活大闯关等多项较量,最终本次南北对抗以南方队胜出告终。

  这次的五一长假对大学生围棋爱好者们来说确实是次“劳动节”,因为有太多的比赛要下,太多的活动要参加。“紫光杯”第二届南北大学生围棋对抗赛的日程非常紧凑,从5月1日上午8点30,一直绵延到5月3日中午。

  5月1日进行了队际赛、9路盘、13路盘、混双赛等众多赛事,大都是以南方队成绩稍好而结束。积少成多,南方的的领先优势已经比较明显。

  5月2日的重头活动是南北大对抗,参赛棋手除了在校生,还包括:教师、女棋手、毕业10年以上校友、比赛组织者等等多方面人员。北方队奋起直追,在18台的对抗赛中,最终以13比5取胜,总算是捍卫了东道主的尊严。不过由于此前总分落后太多,最终本次南北对抗还是以南方队胜出告终。

  除了正式比赛,本次南北对抗还有很多有趣的比赛项目,例如双方自由约定时长的马拉松围棋,多干一瓶啤酒数子时获得2子额外奖励的啤酒围棋接力赛,等等。

  其实南北大学生对抗这样的活动,甚至扩大到所有的业余围棋活动,比赛,胜负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大家能够在围棋中感受到快乐,在活动过程中认识新的朋友。

  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下棋也是一样。

  (周游)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节日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