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在德国夺冠运气好 中国棋手爆冷或太轻敌

2014年11月11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斌摘得韩信杯冠军王斌摘得韩信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第六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决赛在德国汉堡孔子学院战罢。最终王斌在慢棋、加赛快棋比赛中均与王天一战和,在加赛超快棋比赛中王斌抓住对手王天一大漏得子获胜,这是王斌首次夺得韩信杯桂冠,同时也是江苏籍棋手首度加冕该赛事冠军。

  赛后王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小组赛能出线有运气成分,赵鑫鑫在小组赛最终轮意外输给了德国濮方尧,让我侥幸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了与王天一争夺冠军的机会,这次比赛总体发挥还不错,决赛最后一盘超快棋赛,对手王天一一度机有会,但是后面双方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他走了一步大漏,总的来说感觉运气不错。”

  淮阴韩信杯首次走进德国汉堡孔子学院,王斌最大的感触是:“从这里看到很多外国人下象棋,听这里的棋友介绍,这边每个月都会搞象棋活动,而且每年都会举办德国当地的象棋联赛,德国的象棋发展在欧洲国家来讲算是很不错的。”

  在决赛日的两轮比赛中,中国象棋特级大师们接连爆冷,先是小组赛赵鑫鑫先手负于濮方尧、下午赵鑫鑫又在加赛超快棋中后手负给了菲律宾棋王庄宏明,此外,季军争夺战许银川不敌中国香港棋手黄学谦,对此王斌认为:“我感觉之所以会爆冷,可能有一点中国棋手轻敌的因素在,在以往的比赛中中外棋手水平差距比较大,中国棋手多会觉得和棋比较吃亏,但是不能忽略海外棋手的成长速度非常快。”

  韩信杯举办地位于德国汉堡,这里与北京有7小时时差,就是说德国当地上午9时比赛,是北京时间的下午四点,因为来到德国后棋手基本没有什么时间休息就开始了比赛,王斌说:“感觉第一天很累,这几天时差已经慢慢倒过来了。”

  谈与国内办赛的最大不同,王斌感觉:“感觉风格很不一样,德国这边办赛相对更为自由,棋手每天结束比赛后都一起外出就餐,这也促进了棋手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

  (梓沫)

文章关键词: 德国王斌韩信杯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埃里克森离任富力 曼萨诺:下季联赛前3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