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冠军唐韦星出席开幕式 高尾:日本势头变好

2014年08月25日16: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三星杯开幕式现场三星杯开幕式现场

  新浪体育讯 8月25日,2014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记者见面会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进行,三星财产保险董事长兼总经理郑贤俊、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上届冠军中国唐韦星、日本代表高尾绅路、外卡棋手韩国李昌镐出席了见面会。

  刘思明和郑贤俊首先致辞,刘思明表示:“青岛与韩国企业有很多关联,有常驻韩国人口10万左右,每年青岛都有传统围棋赛事,有一定规模的围棋俱乐部达到50家。三星车险杯第一次在青岛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韩交流,并为青岛围棋发展做出贡献。”

  郑贤俊随后发言:“今年已经是第19届赛事,三星车险杯经历了多样化的改革,目标直指围棋世界化。在青岛举办对我们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我们将为青岛市民留下最精彩的赛事。中国围棋非常盛行,是世界围棋的发展源泉,也是三星保险集团国际化的根据地,通过举办围棋大赛,我们会更贴近中国的百姓。”

  现在中国90后棋手还无人取得第2个世界冠军,对此唐韦星表示:“我想最晚明年会出现夺得第二冠的年轻棋手,但会是谁太难说了。大家实力都非常接近,主要看临场发挥以及心态因素。”

  高尾绅路对日本的成绩展望道:“从去年井山裕太夺得亚洲杯开始,日本势头比以前好了,但跟中韩比,日本的国际比赛成绩远远不够。好在现在年轻人有所起色,如果他们能迎头赶上,我们就有希望。本次三星杯我们有村川大介这位年轻代表,希望能有所斩获。”

  (文玄)

文章关键词: 开幕式唐韦星三星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