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世羽赛开幕式玩魔术 谌龙:来就是要拿冠军

2014年08月25日05: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哥本哈根市政厅举行。魔术师与选手们别开生面的互动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男单二号种子选手谌龙,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既然来了,就是要拿冠军!”

  有着百年历史的哥本哈根市政厅,今天下午迎来了一批新朋友。哥本哈根市长弗兰克-詹森,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赞助商李宁公司代表等发表简短致辞时,台下有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伦敦奥运会男单季军谌龙、世锦赛女单卫冕冠军拉特查诺以及来自丹麦队的主力队员们等,在不远处颔首聆听。楼下有将羽毛球元素“戴在”头顶的小球童们,楼上跟选手们互动的魔术师更是嗨翻全场。

  开怀畅饮前,作为第二号种子选手的谌龙,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毕竟在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缺席之际,他和李宗伟都迎来了加冕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小伙子自然也知道大家想问什么:“我当然很希望与他(李宗伟)交手,但是世锦赛要打五场才能打到决赛,所以我还是一场一场打吧。”

  三个月前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上,中国爆冷被日本队淘汰出局,担任第一单打的谌龙丢掉了关键的一分。出征丹麦前,全队在气候相似的沈阳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对此谌龙直言收获颇丰:“做出了一些改变,主要还是加强自己不足的地方。为了世锦赛集训了大概44天左右,确实练得也比较好。”

  看来训练的成效让小伙子自信了不少,当问到对世锦赛的憧憬时,谌龙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野心吗?世锦赛是一年一次的大赛,我觉得每个运动员都会想在世锦赛上取得好的成绩、都想站上最高领奖台,当然我也一样。既然来了,就是要拿冠军!”

  至于队友杜鹏宇、老对手田儿贤一、印尼的桑托索、泰国的文萨……在抽签前后纷纷传来弃赛的消息,谌龙表示不会受到影响:“对我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大多要碰到也是到半决赛了。像西蒙,文萨跟我不在一个半区,所以没有考虑太多。”

  (文/摄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世锦赛谌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平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