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26亿巨头背后藏1毒瘤 别躲了!砸2亿被你玩死

2014年08月25日08: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伍德沃德的转会操作能力备受质疑资料图:伍德沃德的转会操作能力备受质疑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2场英超比赛,1平1负,范加尔的曼联以一种非常艰难的方式起航。新红魔从阵容到打法都暴露了明显的缺陷,尽管球队今夏已经斥资超过7000万镑引进了卢克-肖、埃雷拉和罗霍,并且还有可能以6390万镑的惊人价格引进迪马利亚,但是各路媒体和专家依然不看好曼联的阵容和深度,这足以见出曼联在近几个转会窗口引援的失败。

  看一看曼联与桑德兰比赛中红魔的阵容吧,在范加尔摆出的352阵型中,球队的后防线竟一度要依靠布莱克特和迈克尔-基恩这样的二线队小孩来挑大梁,后腰位置则是病了一年才复出的弗莱彻以及屡被诟病不成材的克莱维利,两翼则为的瓦伦西亚与与阿什利-扬与其他豪门的顶级边锋相比也显得有些不在一个档次,尽管前场还有鲁尼、范佩西和马塔,但是单就这场比赛曼联的阵容而言,着实有些配不上豪门的盛名。原因何在?球队严重的伤病问题自然是无法忽视的一个主要原因,卢克-肖、埃文斯、卡里克、斯马林、埃雷拉、拉斐尔等人全部因伤缺战让范加尔的排兵布阵拙荆见肘,不过即便忽略如今的伤病问题,曼联能排出多有竞争力的主力阵容?

  埃雷拉和卡里克可以顶替如今后腰位置的克莱维利和弗莱彻,后卫位置上则有埃文斯、罗霍、琼斯和斯马林,其余位置的调整空间还是非常有限。且不说这样的阵容无法与切尔西和曼城的豪华阵容相媲美,即便是与阿森纳的主力阵容相比恐怕也显得有些“屌丝”的意味。2012/13赛季弗格森执教曼联的最后一个赛季,曼联尚能夺得联赛冠军,而仅仅两个赛季后就似乎被曼城、切尔西等强敌甩开了几个档次,除去弗格森的执教因素外,更重要的一点无疑是在近几个转会窗口中,曼联的引援质量相较于切尔西、曼城等球队有差距是不得不提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让我们首先来回顾下弗格森退休后近2个赛季,3个转会窗口曼联的引援表现,去年夏天,曼联在转会窗口最后一刻花费了2750万镑签下了费莱尼,今年年初的冬季转会窗口曼联又花费了3700万镑买下马塔,今夏曼联又花费了3150万镑引进了卢克-肖、2900万镑买下了埃雷拉、1600万+纳尼换来了罗霍,加上基本敲定的6390万镑的迪马利亚,曼联在近3个转会窗口的总花费约为2.05亿英镑,这无疑是相当惊人的数据。

  而切尔西在近3个转会窗口的花费情况累计达到了1.84亿英镑,主要引援包括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菲利佩-路易斯、许尔勒、马蒂奇、威廉等人。曼城近3个转会窗口的总投入约为1.4亿英镑,主要引援包括费尔南迪尼奥、曼加拉、费尔南多、内格雷多、纳瓦斯、约维蒂奇等人。阿森纳的总投入为1.02亿,主要引援为厄齐尔、桑切斯、德布希等人。通过对比不难看出,曼联是英超四大豪强中引援花费最多的一家,但是在引援的名气、实力以及引援效果上,曼联则是四家豪门中最差劲的。

  虽然有不少曼联球迷不断的批评球队老板格雷泽家族吝啬,但是就这3个转会窗口来说,净资产26亿英镑的格雷泽家族堪称是几家豪门中最大方的老板了,被球迷称为“吸血鬼”的格雷泽家族一举砸下了惊人的2.05亿英镑,但是曼联的阵容却似乎还是缺乏竞争力。斯科尔斯此前曾经说:“曼联需要5名来之即战的强援才行。”阿兰-希勒也说:“曼联现在的阵容至少需要三位顶级巨星才能回到前四,更不要说争冠了。”老板已经下了血本,钱没少花,可球队的阵容却似乎仍然没有质的的提升,谁更该负责?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是近来被提及最多的名字。

  ESPN在此前的报道中便提到过一位另一家豪门的官员曾经指出,对于曼联这样的球队在这几个转会窗口表现的出的幼稚表示十分惊讶。这样的评价几乎是一阵见血的,就拿今夏的转会来说,曼联在防线上失去了维迪奇、埃弗拉和费迪南德三位元老,后腰位置的铁主力卡里克又重伤不得不长期休战,加上范加尔亲自点出了球队缺乏顶级边锋的顽疾,曼联在各个位置上的补强需求都很强烈。但是令人惊讶的是,曼联却堪称是英超几支豪门中最“淡定”的,以伍德沃德为首的曼联高层接连错过了法布雷加斯和克罗斯两位强援,而范加尔的意中人比达尔的转会肥皂剧则似乎从来看不到剧终的那一天,而对于曼联在这三位顶级中场交易的中失败的原因,英国媒体颇为一致的都推给了红魔新帅范加尔,英媒称范加尔叫停了克罗斯和法布雷加斯的交易,而比达尔的交易迟迟无法推进则是荷兰老帅担忧比达尔的膝伤,惟独没有被质疑的便是曼联高层的谈判能力。可颇值得玩味的是范加尔本人却从没有对此公开进行过评论,直到今天的比赛后,范加尔才针对迪马利亚的问题回答了一句:“我喜欢迪马利亚,也喜欢梅西和比达尔,但是不是我们喜欢谁就能签下谁的。”这意味深长的一句话指向谁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以伍德沃德为首的曼联高层在转会谈判上的糟糕在罗霍和迪马利亚这两笔交易上堪称被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引援压力上,曼联支付了1600万+租借纳尼的方式才得到罗霍,不得不提的是曼联还需要支付纳尼外租一年间的所有工资。而在迪马利亚的交易上,皇马要价7200万镑(9000万欧),曼联最终在6390万镑成交,杀价能力颇为“捉急”,这两笔交易都有些“病急投医”的味道,在其他竞争对手都已经基本完成补强的情况下,战绩不佳,阵容最差的曼联在此时被宰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可漫长的一个夏天,曼联非要拖到转会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两周才出手买人,这样的操作无疑显得相当业余,以伍德沃德为首的高层显然难辞其咎。

  早在去年BBC就曾经揭秘,作为格雷泽家族的顾问,伍德沃德在2005年美国老板收购曼联是就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商业拓展上的出色能力让伍德沃德颇受格雷泽家族器重,在他上任后最值得骄傲的便是敲定了与耐克10年7.5亿英镑的巨额赞助合同。不过与在商业开发上的强势相比,伍德沃德在转会操作上可谓还是个菜鸟,如果算上引进迪马利亚的交易,曼联将会在近3个转会窗口砸下2.05亿英镑,但红魔整体阵容的补强效果与切尔西等劲敌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一旦迪马利亚加盟的效果不如预期,那么花了2.05亿的伍德沃德恐怕免不了会成为球队坠落的罪魁祸首,那恐怕是格雷泽家族最不愿意看见的结果。

  (路飞)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加尔迪马利亚转会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