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堂堂曼联竟靠二线队小孩拼英超 弗爵要哭了

2014年08月25日08: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客场1-1战平桑德兰,新赛季两轮过后仍然难求一胜!开季之前,恐怕最悲观的预测者也不会想到世界名帅范加尔率领的热身6战全胜的曼联,在英超前2轮竟仅仅拿到了1分,这样的结果也创造了红魔1992/1993赛季0分开局以来最惨淡的揭幕。全世界的曼联拥趸不禁惊叹,这样屌丝的球队还是不是那支曾经叱咤欧洲的红魔了?

  如今的曼联,之所以给人慢慢落寞的即视感,恐怕还要归咎于中后场不堪的配置。且看曼联今天首发的前场三叉戟:鲁尼、范佩西和马塔,这样的组合无论在那支球队都堪称黄金搭档,但往后看,中前卫位置上出现的弗莱彻和克莱维利就明显下降了一个台阶;而当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后防线,看到的却是琼斯、斯马林和布莱克特这样的组合时,就更要感叹,曾经的那条铁血防线到底去哪了?更遑论斯马林上半场就因伤下场,替补上场的是更嫩的迈克尔-基恩,在大半场的时间里,曼联使用的其实是“老将”琼斯居中,20岁的布莱克特居左,21岁的基恩居右的组合。曼联透着青涩的基恩还是首次代表曼联征战英超,布莱克特也只是第二次出战,这样的中卫组合颇有些“惨不忍睹”的感觉。

  平心而论,今天场上先后登场的4名中卫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在开场10分钟内曼联控球率35%比65%落后的情况下经受住了黑猫三板斧的考验,第35分钟布莱克特防守中稳稳的扛住了伯克利,将球成功护出底线,这算是他本场少有的亮点之一。但这无法掩盖曼联后防线上的几人在整体上单兵和协同作战能力都不佳的事实:第27分钟,黑猫中锋威克汉姆获得的打门机会,就源于菲尔-琼斯扑上时机的错误,英格兰人的防守几乎没有回收的余地,重心全部放出,在和对手前锋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而第50分钟的一次防守则将红魔中后场的实力暴漏无疑,基恩首先将球漏了过去,弗莱彻也扑空,最后布莱克特的补位险些造成了乌龙…

  在埃弗拉、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告别后,当年的钢铁防线瞬间土崩瓦解,没有新援的情况下,曼联的最强中卫组合变成了琼斯、斯马林和埃文斯。红魔曾经笑傲英伦的资本,一夕之间丧失殆尽。回首老爵爷告别的夺冠赛季,曼联以89分领先曼城11分的优势夺冠,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埃弗拉领衔的后防线居功至伟,堪称欧洲范围内的标杆。但仅仅一年多过去,曼联的中后场体系竟然变得如此混乱,本场比赛丢球后,红魔在过去的连续10场英超比赛中只有2场保持不失球,这不应该是一支豪门球队的数据。

  中后场如此混乱的表现不禁让人想到今夏新加入的几名新援。然而,无奈的是,左路全能的卢克-肖1个月之内很难复出,重金引进的中场节拍器埃雷拉遭遇肌肉伤病,而刚刚敲定的阿根廷多面手罗霍也因为劳工证尚在办理未能进入大名单。三名新援无缘此战,范加尔事实上用的是后防老将们离队后的莫耶斯班底在作战,外加卡里克、埃文斯、费莱尼和林加德等新老伤号的缺阵,以及传闻中贝纳蒂亚等人迟迟无法敲定,荷兰铁帅也着实难为无米之炊。

  事实上,范加尔很清楚以曼联如今的阵容很难在英超有所作为,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荷兰人也将麾下欧冠级别的前场和英冠级别的后场定义为“不平衡”:“依靠曼联不平衡的阵容要想夺冠除非奇迹。”尽管如此,在本场赛前,范加尔依然没放弃对胜利的渴望:“对球员来说输掉主场揭幕战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毕竟我们在季前赛赢得了一切,却突然输掉了新赛季的第一场球,这显得很荒唐,非常令人失望。但我不认为我的信心被摧毁了,我们始终团结在一起。”

  可是荷兰人的信心能够维持多久呢?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镜头对准了范加尔和他的助理教练吉格斯,二人的表情几乎一致——无奈的苦笑。面对迟迟不能超出的局面,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认真做笔记的荷兰人也没了记录的兴致,望向球场的表情中多了几分无奈和不解,而吉格斯更是已经开始轻轻摇头,难奈眼前的死局。如今,转会市场还有不到一星期就要关闭,可以为荷兰名帅带来更多的惊喜,帮助红魔度过眼前的又一个难关。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布莱克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