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杯郑一泓胜马仲威离冠军一步之遥 陈泓盛威胁

2014年08月24日12: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2014年厦门市“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第5、6轮在特级大师郑一泓家乡厦门翔安区的金门湾大酒店战罢。最终东道主名将、领头羊郑一泓特大首盘棋执先战和陈泓盛,次局郑一泓执红棋与台北老冠军马仲威上演惊险火拼,双方斗至最后1分钟电光火石,马仲威出现大漏,郑一泓极其巧妙弃兵砍士,大刀剜心致胜。陈泓盛则平郑一泓,胜蔡加胜,六轮过后郑一泓积11分离桂冠一步之遥,陈泓盛10分威胁夺冠。

  赛事本日上午展开第五轮与第六轮的角逐,第五轮此前豪夺四战全胜的东道主棋王、特级大师郑一泓执先手与陈泓盛上演一场翔安队德比之战,两人仙人指路对兵局开局,布局双方行棋稳正,进入中盘,二人连兑一马一炮一车,局面趋于和棋,最终中盘战和。本轮台北老将马仲威执黑棋击败东道主好手林文汉,马仲威积分追赶上来。

  随后第六轮郑一泓与马仲威狭路相逢,马仲威曾在亚洲个人赛上连败中国队洪智、吕钦两员大将,期间赢吕钦一役致使中国队保持30多年的男子全冠军纪录遭破。此局郑一泓执先手再布仙人指路阵,马仲威应以卒底炮,布局郑一泓出手凶狠,求胜之心跃然枰上。马仲威也非浪得虚名,黑棋积极抵挡,使红棋难于扩先。郑一泓坚定进攻信心,红方猛扎中兵急冲下去,面对对手的来势汹汹,马仲威临危不乱,乱局中施展兑子谋和战术。郑一泓占优但一时间看不到速胜之法,思考破门计策下时间消耗过多。及至末盘,红棋只剩下4分钟,黑棋还有9分钟,时间差一倍之多。

  郑一泓有超时之危,关键时刻他再显逆斩越南武明一一仗的特大本色,红棋加快出子步伐,小兵横冲直撞急杀黑棋将府。马仲威时间占优,努力细算进行顽强的防守。红一下子又找不到入门之路,不过马仲威的时间也赶了上来。双方斗到最后,均只有几十秒,此时电光火石间,郑一泓眼睛一亮,发现了上高帅撑两仕,再弃兵剜心的妙杀手段,马仲威不察,没有及时的送卒解除杀势,错过最后的和棋机会。郑一泓出手,兵六平五舍兵撞士,黑棋顿时傻眼,再弈下去底车则正好被白吃去,马仲威也遂投诚。赢下此局,郑一泓前六战五胜一和积11分继续保持单骑领先之势,离冠军一步之遥。另一位东道主棋手陈泓盛本轮执黑棋中盘得子击败晋石队蔡加胜,陈泓盛积10分保持夺冠希望。

  2014年厦门市“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第6轮赛果:

  台次 积分 团体 姓名 姓名 团体 积分

  1 厦门市翔安队 郑一泓 2:0马仲威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

  2 福建晋石队 蔡加胜 0:2 陈泓盛 厦门市翔安队

  3 香港队 赵汝权 1:1 吴贵临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

  4 越南队 武明一 1:1 邓久松麟 越南队

  5 福建晋石队 柯善林 2:0 梅俊海 美国纽约北美队

  6 厦门市翔安队 林文汉 1:1 王咏梅 福建龙岩队

  7 菲律宾队 庄宏明 1:1 牟海勤 美国纽约北美队

  8 香港队 黄学谦 2:0 周世杰 香港队

  9 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 郭宪丰 1:1 黎金福 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

  10 中华台北象棋教育推广协会 郭胜文 1:1 李家庆 马来西亚槟城胜记队

  11 福建龙岩队 林长水 2:0 赵文山 澳大利亚队

  12 澳大利亚队 蔡彦 0:2 范启源 越南队

  13 菲律宾队 洪家川 0:2 姚婕方 新加坡友谊社棋队

  14 加拿大队 顾亿庆 0:2 李魁勉 新加坡友谊社棋队

  15 新加坡友谊社棋队 许正豪 2:0 许保罗 澳大利亚队

  16 福建龙岩队 马国锋 1:1 贾丹 美国纽约北美队

  17 菲律宾队 陈培进 0:2 谢明康 福建晋石队

  18 加拿大队 蔡晓辉 2:0 余超健 加拿大队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翔安杯郑一泓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