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解签:对抗韩将无优势 崔哲瀚是“米饭杀手”

2014年06月08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崔哲瀚号称“米饭杀手”崔哲瀚号称“米饭杀手”

  新浪体育讯 作为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热浪涌起前的最后一项世界大赛,第19届LG杯本赛即将于6月9日开战了。中国棋手再次于四月进行的国际预选赛中发挥惊人,包揽了本赛中的十七个席位。而韩国棋手经主办方“虎口夺食”,在中方的种子棋手中夺去一个名额之后,也仅有十人出战。由于韩国围棋已有六年未能染指LG杯冠军,上届比赛更是打出了无人进入八强的惨败,本届韩国棋手“雪耻”之情浓烈,新成立的“刘昌赫号”韩国围棋国家队更在赛前进行了集体训练。“刘昌赫号”能否立竿见影,明天的十场中韩对抗将是最好的检验。

  如今的韩国棋手想要在世界大赛中争夺冠军,在等级分排行榜上位居前六(不计服兵役的棋手)的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姜东润是不容有失的主力。经过抽签,中国军团的豪华阵容有四位世界冠军得主与韩方直接碰撞。但仔细分析,这四场强强对话中方并不占据上风——周睿羊、芈昱廷对金志锡、崔哲瀚历史战绩不佳,崔哲瀚一度因对芈昱廷、范廷钰的成绩优势而被称为“米饭杀手”,迎战李世石的范廷钰近期成绩也不堪人意。反倒是许久未出成绩的朴文垚不久前打入倡棋杯四强,相对于他的对手“更老的天王”朴永训,有着更高的过关几率。

  四场顶级较量之外,中方生于1995年的李轩豪与生于2000年的李维清将挑战韩国前六中最年轻的姜东润与朴廷桓。纯以实力而论,二人取胜不易。但中国的这两位“小李”如果展示出他们年龄上的冲击力,成效将是难以想象的。

  中国棋手中的另外两位世界冠军陈耀烨与时越,将迎战韩方的中坚力量金东昊与安亨浚。这并不是可以掉以轻心的对阵,去年的LG杯首轮,卫冕冠军时越就是意外折戟于一支“好签”,而这支签的名字,就是陈耀烨明天的对手安亨浚。此外,中韩尚有廖行文与谢尔豪两位九零后与韩国的同龄高手卞相壹、安国铉对抗,鹿死谁手,孰难预料。

  十盘中韩对决,中方优势并不明显。四盘中日相争,从签运上看中国棋手也难言必胜。遭遇日本队中最有战斗力的山下敬吾和张栩的,是近期状态并不上佳的安冬旭和谢赫。其中安冬旭与山下敬吾这一交手组合,还在去年的首届梦百合杯首轮因一方迟到而演出了一段插曲。不过两位世界冠军唐韦星与柁嘉熹面对日本一老一少结城聪、伊田笃史,当是胜面颇大之局。最后一盘,是生于1998年的中国小将丁世雄迎战代表中华台北地区的成名棋手林至涵。小将战力强大,前辈经验丰富,也是值得关注的一盘热战。

  由于韩国棋手屡屡与LG杯失之交臂,近几年来,LG杯的改革力度也与日俱增。继去年将国际通用的60秒一步的读秒改为韩国式的40秒,今年又强行取消了午间休息,棋手要从北京时间早八时开始,一直不间断地下到结束。对于每方保留时间三小时的比赛来说,这是相当不人性化的。这一改革对于比赛的内容和最后的结果能否产生影响?就让明天的十六盘世界顶级之争揭晓答案吧!

  (杨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