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杯克拉姆尼克快棋加赛胜 决赛会师同胞

2013年08月29日17:12  华奥星空
克拉姆尼克克拉姆尼克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在2013国际棋联男子世界杯半决赛快棋加赛中,前世界棋王克拉姆尼克凭借1胜1和淘汰法国棋手瓦谢尔,顺利晋级决赛。

  而另一场俄罗斯德比大战中,安德列金1胜1和击败同胞托马舍夫斯基,与克拉姆尼克会师决赛。

  赛前表现低调的前世界棋王、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一路高奏凯歌,杀入半决赛。半决赛慢棋阶段,他与对手——法国棋手瓦谢尔战成平手,进入快棋加赛决胜负。快棋加赛没有想象的激烈,在2盘25分钟的快棋加赛后就决出胜负。首局比赛,克拉姆尼克执黑,在苏格兰开局后,克拉姆尼克在王翼找寻机会,瓦谢尔出现失误,局面急转直下,几回合之后,瓦谢尔的局面居然无以为继,失子在所难免,克拉姆尼克似乎没费什么力气,就在22回合先胜首局。

  第二局比赛,克拉姆尼克执白,在后兵开局中双方各自经营自己局面,局面波澜不惊,黑方并没能找到搅乱局面扳平比分的机会,进入均势的后马兵残局,克拉姆尼克长将黑王,双方成和。这样,克拉姆尼克以1胜1和淘汰瓦谢尔,挺进决赛。

  半决赛另外一场快棋加赛,两位俄罗斯棋手在首局并没能一分高下,执白的托马舍夫斯基也未能凭借先行之利给自己积攒优势,双方最终在双车马兵的均势残局中握手言和。

  加赛第二局,安德烈金执白,斯拉夫防御过后,进入漫长的重子残局,白方稍优。关键时刻,托马舍夫斯基出现判断失误,白方获得进攻机会,在后车象的配合下,直指黑方王城。为化解王城危机托马舍夫斯基不得不连连弃兵,却最终仍然未能掩盖王城的破绽,眼见皇后不保,托马舍夫斯基认输,安德列金以1胜1和淘汰对手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29日是本次世界杯的休息日,休战一日之后,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30日晚上打响,决赛将进行4盘慢棋,如果未能分出胜负,则加赛快棋决胜负。

  国际棋联世界杯两年举办一届,为七轮淘汰制。获得冠亚军的棋手将直接入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这也表示,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的两位俄罗斯棋手克拉姆尼克和安德列金已经收获了候选人赛的入场券。(刘襄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