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队迎接台湾棋院回访 王垚付冲柯洁应战台湾高手

2013年08月13日19:44  中国新闻网
滇台小选手正在对弈滇台小选手正在对弈
围棋交流赛现场围棋交流赛现场

  中新网昆明8月13日电 (蒋卓成)滇台两地围棋交流赛13日在昆明拉开帷幕,来自台湾棋院的4位选手将与云南围棋队的6名队员进行6轮围棋博弈,为期3天。

  本次比赛是台湾棋院首次到访昆明,派出了王元均六段、林立祥六段、张哲豪五段和丁少杰三段,属于台湾年轻选手中的顶级阵容。其中,领队的王元均年仅16岁,获得今年上半年台湾棋手排位赛第一的名次,实力强劲。云南围棋队则派出了王垚六段、付冲[微博]六段、柯洁四段、焦士维二段、马逸超二段和寇政岩初段。

  本次比赛由云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棋类协会共同主办。云南省棋类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派出的有国家队队员王垚,出于后备人才培养锻炼的需要,我们还挑选了一些年轻队员。”

  台湾棋院与云南围棋队的交流由来已久,2011年8月云南围棋队曾赴台与台湾棋院进行过6轮交流赛,本次台湾棋院来到昆明,算是回访。台湾棋院院长陈锦堆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合作交流的形式,提升队员的围棋水平,促进两岸同胞的深厚友情。”(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