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亚锦赛前6轮李超领跑男子组 六人女子组排榜首

2013年05月24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的2013年亚洲个人锦标赛结束了前六轮的争夺。中国棋手李超[微博]与菲律宾棋手帕拉圭同积5分,暂列男子组积分榜榜首。女子组中,三名中国棋手谭中怡、郭琦和王珏与三名外国棋手同积4.5分,并列积分榜第一集团。

  前三轮取得2胜1和的赛会二号棋手中国名将李超在最近三轮比赛再取2胜1和。他先是后手弈和东道主棋手戈麦兹,随后先手连克越南老将陶善海和菲律宾特级大师毕图恩。

  目前李超与菲律宾棋手帕拉圭同积5分,并列积分榜榜首。

  赛会头号棋手越南名将黎光廉、东道主棋手萨多拉和戈麦兹、印度棋手阿迪班和阿伦,以及乌兹别克斯坦棋手茹马耶夫等六名棋手同积4.5分,暂列积分榜第二集团。

  中国棋手万云国目前暂积4分,他与03年亚锦赛冠军印度名将萨斯基兰、越南棋手陶善海和阮玉长山、菲律宾的毕图恩等八名棋手同分。

  此外,王晨、李师龙和牟科三人同积3.5分。小将白金石暂积3分。

  男子组其他棋手中,卫冕冠军印度棋手奈吉发挥失常,目前仅积3分。伊朗头号棋手贾耶姆也不在状态,暂积3.5分。

  女子组比赛中,中国棋郭琦、谭中怡和王珏目前同积4.5分,她们与蒙古一姐蒙格图尔、上届亚军印度棋手玛丽安-戈麦兹和越南头号女棋手范黎草原并列积分榜第一集团。

  赛会头号棋手,上届季军得主谭中怡继前两轮连续和棋后,最近四轮取得3胜1和,其中在第五轮谭中怡战胜了队友翟墨,第六轮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穆米诺娃。

  郭琦最近四轮一直在高分区战斗,她战胜了越南老将阮氏清安,战平了玛丽安-戈麦兹、范黎草原和队友王珏。

  王珏在第二轮意外折戟于穆米诺娃后,最近四轮也取得3胜1和。出于队友郭琦打平外,王珏相继战胜队友许婳婳、印度棋手库尔卡尼,以及越南棋手黄氏如依。

  其他几名中国棋手中,黄茜和倪诗群暂积4分,翟墨和雷挺婕同积3.5分。王豆豆积3分。裘孟洁积2.5分,许婳婳积2分。其中赛会二号棋手黄茜最近四轮也一直在高分区战斗,连续战平范黎草原、玛丽安-戈麦兹、蒙格图尔和倪诗群。

  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是亚洲范围内规格最高的个人赛事,目前一年举行一届。本次亚锦赛仍为九轮瑞士制。男子组前五名得主将有资格参加今年八月在挪威举行的国际棋联男子世界杯赛。女子组冠军得主将拿到2014年女子世锦赛入场券。在往届比赛中,中国棋手徐俊、章钟[微博]、张鹏翔和倪华均曾获得过男子组冠军。许昱华[微博]、李若凡[微博]、王瑜和章晓雯则先后在女子组笑傲群芳。(塔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