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象棋超霸战倪华4连胜傲视群雄 卜祥志第3

2013年05月23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社海南儋州5月23日体育专电 正所谓“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的确如此。老将倪华23日在这里进行的一场“上海德比”中先手击败队友周健超,从而在第四届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上一气呵成实现了四连胜,创下超霸战历史的新纪录。

  年届30的倪华由于身体原因,最近参赛的机会不多,这次来海南也是抱着积分不要垫底的初衷。也许正是这种平和的心态,使得他在前三轮中先后战胜了3名超霸战“一年级生”修德顺、卢尚磊和韦奕。当日对阵联赛队友周健超,倪华执白以后兵开局进攻对手的斯拉夫防御,局势一直比较平稳,和棋的趋势很浓。进入中局周健超本可以简化局势成和,但他突然有了想法,感觉自己有取胜的机会;不过黑棋显然出现了误算,攻击没有取得预期的成果,反而暴露了自己的弱点。倪华抓住机会长驱直入,通路兵升变已不可阻挡,黑棋停钟认输。赛后,两人在饭桌上还在热议棋局的变化,完全不像是刚刚结束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倪华虽然一马当先,但头号种子丁立人紧追不舍。在上轮被周健超顶和之后,丁立人本轮先手速胜山东好手温阳。双方开局后就开始了短兵相接,局势非常复杂;一轮转换过后白棋取得了主动,温阳见形势不妙,破釜沉舟连续弃子发起猛攻,但白棋阵脚不乱,白王安然无恙。至29回合时黑棋见攻击无效,己方损失太大,遂放弃了抵抗。丁立人四战三胜一和积3.5分,仅比倪华少半分。

  本轮另外三场比赛,修德顺先手胜卢尚磊,取得二连胜;周唯奇先手和卜祥志,余泱漪先手和韦奕。

  第五轮比赛将在24日进行,其中温阳先手对倪华、卜祥志先手对丁立人是这轮的看点。卫冕冠军卜祥志目前积3分排名第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