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象个人赛战罢三轮 黄茜翟墨郭琦领跑女子组

2013年05月21日1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3年亚洲个人锦标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战罢前三轮。中国女棋手黄茜、翟墨和郭琦与三名外国棋手同积2.5分,暂列女子组积分榜榜首。男棋手李超[微博]和万云国同积2.5分,暂列男子组积分榜第二集团。菲律宾棋手萨多拉和卡塔尔的萨义德同积3分,暂时领跑。

  一年一度的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时隔两年后再次回到菲律宾举办。本次亚洲个人赛共吸引了来自全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共117名棋手参赛。其中男子组比赛共有77人参赛,女子组有40人参赛。中国派出了16名棋手,其中李超、李师龙、万云国、王晨、白金石和牟科六人参加男子组比赛。谭中怡、黄茜、郭琦、王珏、翟墨、雷挺婕、倪诗群、王豆豆、许婳婳和裘孟洁参加女子组比赛。

  按照规定,本次亚洲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比赛。男子组前五名得主将有资格参加今年八月在挪威举行的国际棋联男子世界杯赛。女子组冠军得主将拿到2014年女子世锦赛入场券。按照比赛赛程,本次比赛从5月18日至26日每天下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天。

  在5月18日至20日进行的前三轮比赛中,三名中国女将黄茜、翟墨和郭琦同为2胜1和积2.5分,暂列女子组积分榜榜首。与她们三人同分的还有三名外国棋手分别是上届亚军印度棋手玛丽安-戈麦兹、蒙古一姐蒙格图尔和越南名将范黎草原。

  其他中国棋手中,赛会头号棋手谭中怡与北京小花王珏同积2分,她们与11名外国棋手同分,并列积分榜第二集团。

  倪诗群和王豆豆暂积1.5分。雷挺婕、许婳婳和裘孟洁同积1分。

  男子组比赛中,菲律宾棋手萨多拉和卡塔尔棋手萨义德前三轮三连胜,暂时领跑。

  中国棋手李超和万云国均为2胜1和积2.5分。他俩在第二轮相遇弈和,在首轮和第三轮均顺利告捷。

  与李超和万云国同分的还有六名外国棋手,其中包括赛会头号棋手越南名将黎光廉、印度棋手阿迪班,以及四名东道主棋手。

  其他中国棋手中,王晨和李师龙同积2分。牟科积1.5分,白金石积1分。其中王晨前两轮两连胜后,第三轮输给了菲律宾的萨多拉。

  卫冕冠军印度名将奈吉目前2胜1负积2分,他在第二轮折戟于卡塔尔的萨义德。无独有偶,越南名将阮玉长山第三轮也输给了萨义德,目前也积2分。另一位印度名将,曾在2003年获得过亚锦赛冠军的萨斯基兰尚未找到赢棋感觉,前三轮连和三盘,暂积1.5分。

  亚洲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是亚洲范围内规格最高的个人赛事。中国棋手在往届比赛中有着傲人的战绩。徐俊(2000年和2001年)、章钟[微博](2005年)、张鹏翔(2007年)和倪华(2010年)均曾问鼎男子组比赛。许昱华[微博](1998年)、李若凡[微博](2001年)、王瑜(2004年)和章晓雯(2009年)曾先后在女子组比赛中笑傲群芳。(塔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