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女排突破亚洲 拦防当先

2013年05月19日02:25  京华时报 微博

  NBA有句名言叫“赢球靠防守,赢多赢少看进攻”。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排球赛场,在亚洲更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而郎平在接手球队后,恰恰是抓住了“拦防”的环节,才使得球队在仅仅组合一周之后就有如此战斗力。

  郎平展现了大师风范,抓住主要矛盾,集中解决防守和拦网。从两天的比赛来看,尤其是在对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防守卡位几近完美,拦网更是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在与波多黎各比赛后,郎平点名表扬了副攻徐云丽的防守,而昨天另一名副攻杨珺菁在防守上也多次倒地起球,这显然不是偶然的。

  郎平竞聘时提出,一年半的时间在亚洲重新回到巅峰,而亚洲的球队以日本、泰国为代表的球队防守能力强,这就要求中国队必须要在防守技术上提高,才能发挥自己的高度优势,占据网上的主导。

  中国队过去几年输给亚洲对手,都是输在了防守和地面球处理能力不强。而郎平上任伊始就立竿见影,让人们对于这支新女排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